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沙漠中的胡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沙漠中的胡楊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沙漠中的胡楊 標籤:單元作文 胡楊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爸爸的鬍子作文

  題記:?尺蠖之行,以屈求伸,正所謂一時的隱忍不等於永遠的退讓,一時的卑微不等於永遠的低下。頑強堅毅者會選擇隱忍,因為他們堅信:欲飛者翼伏,欲奮者足局。

  這是一片戈壁灘。

  茫茫沙海,乾燥如渴,寂寞無聲。除了仙人掌、駱駝刺之外,再沒有什幺高大的植物了。

  這是一片沒有生命的戈壁灘。但是,只有風知道,在一塊岩石的下面還藏着兩粒弱小的楊樹種子,那是幾年前它不小心從遙遠的、蔥鬱的北國帶來的。

  現在,它們正經受命運的煎熬。滾燙的烈日、滾燙的沙粒、滾燙的岩石……

  但是,它們卻愈發變得堅強,它們努力使自己的種皮在變厚,變硬,努力使胚芽鞘變得堅固。

  它們在等待。

  終於有一天,難得的機遇來到了——一股風從西伯利亞到內陸去,路進此地。

  它好心地勸它們說:“流落異鄉的朋友,我帶你們回家吧!”

  它們突然心潮滾滾,洶湧澎湃。

  家,一個多幺美好的字眼!那裡大地肥沃,綠樹成陰,短笛悠揚,時常甘霖普降,滋潤萬物生靈!

  假如回家,它們也會融入這一切,發芽生根,成為秀美的楊樹,享受微風細雨,鳥鳴蟬唱……

  風不耐煩地催促:“快走吧,不要呆在這鬼地方了!”

  它們依然心潮滾滾,洶湧澎湃。

  幾年前,懷着一顆好奇心,它們隨風來到此地。風北去之後,它們留了下來。

  這兒,環境惡劣殘酷,沒有崇高的生命。但它們相約,改變世界!讓荒無人煙變得鳥語花香,變得生機勃勃。

  於是,它們在幻想未來中靜靜地等待着,等待奇迹。

  假如離開,所有的夢想都會粉碎而破!

  風,下了最後的通牒:“走?抑或留下?”

  它們彼此對視了一下,心領神會,一切都明朗了:留下!

  終於,一場罕見的大雨降臨了,激活了它們的生命之夢。它們吸取着,伸展着……

  若干年後,在一片戈壁灘上奇迹般地出現了一群挺拔不屈、高大威武的胡楊。沒有人知道,它們的祖先叫“楊樹”,是它們自己經過心靈的痛苦選擇,才成為“胡楊”!沒有人知道,它們心中還有一個夢想……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沙漠中的胡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沙漠中的胡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