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去了,雁去了,還有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去了,雁去了,還有什麼?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去了,雁去了,還有什麼? 標籤:有什麼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 至少還有作文 還有作文

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過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固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 

  ——題記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遠去了的背影,遠去了康橋,遠去了的志摩,遠去了的時代。輕輕的,他們遠去了,正如另一個時代輕輕的來了,既去,又何所留,事已去心隨空。志摩心空身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可他留給我們的,是永遠的背影,一個文人的背影,留給我們的,還有那永恆的康橋,還有那個時代永遠的印記。深深的熔鑄在詩壇的扉頁中,永遠熠熠生輝,志摩他不知道這些,因為他事去而心隨空。 

  頭頂一片藍天,心中一個信念,不是年少無知,只是凡事求個明白。有道君子事來而心始現,為了頭上的藍天,為了心中的信念,他——包拯,用他的清廉剛正為百姓撐起了一片朗朗青天;用他的剛直不阿,還人間明媚的三月天,風過了,雁北去南來,去了又來了。時間,留給百姓心中的,卻是永恆的朗朗乾坤。永恆是那個傲人正氣的背影,還有他那心中的信念,頭頂的藍天以及凡是求個明白的執着。包拯他不知道這些,因為他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 

  清史上大名鼎鼎的、鼎鼎大名的和大人,他有着數不清的,不為人知的金銀財寶,綾羅綢緞;他有着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權勢,他還有,一顆永遠都不會滿足的、慾望之無窮的、好世俗的、好躁動不安的心。他笑了,笑聲很大,卻也笑得好孤獨。因為,他在對着他的金銀財寶,不可一世的權位放聲大笑,於是乎,他的笑聲成了百姓心中的痛與傷。笑聲遠去了,和?遠去了,金銀遠去了,權位遠去了,傷與痛沒了,只剩下丹史上那永遠的罵名和刺目的文字,和?他不知道這些,因為他不知道風來了,雁過了,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 

  風過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過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你看見了嗎?風過了,雁去了,還有什麼?是志摩的詩情,包拯的信念?但我知道,絕不是和?的笑聲。 

  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用一種樸素的、平靜的、平凡的、無愧於心的心,面對世上的是是非非,那——是一種人生的至境。 

  聽,風來了,又走了;看,雁過了,又來了。坐看飄飛的花散,漫看舒捲的雲飛,感悟那事去而心隨空的境界。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風去了,雁去了,還有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去了,雁去了,還有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