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願意邁出第一步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願意邁出第一步嗎?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黎明灑落的前方,我看到了一道曙光劃過碧藍的天際。朦朧中帶着閃爍的光斑是那初生的旭日,紅日把希翼托出山巔,我知道那是我追求的所有。可那遙不可及得的距離卻一直捆綁着我的雙腳,莫名的畏懼感使得我的雙腳無力挪動,甚至是一小步。

  我駐足在原地遙望那山的巔峰,我曾想過山的那一頭會向我投來秋的碩果;我曾夢過,哪只展翅翱翔的蒼鷹會為我叼來我所夢寐已久的追求;我曾盼過,我與頂峰的距離會因月老的一根紅線而變得觸手可及……當我看到身邊一深一淺的腳印和被汗水滴成一個個洞的小沙堆時,我才知道原來那些都只是我的奢望。

  我腳下的沙堆被我的淚水濺成一個個小洞。此時,身邊有人和我說:“你為什麼不主動邁出第一步去追求呢?”我膽怯地回了句:“我……我可以嗎?”“當然”。他肯定地回了我一句,“如果你和他之間存在100步的距離,只要你主動地邁出第一步,其餘的99步便不成問題了。”

  我堅定地望着遠方那道最亮麗的曙光,帶着我的夢邁出了第一步。我的身後留下了我時間的印記,腳下被濺開洞的沙堆不再是我柔弱的淚水而是那咸澀的汗水傾注入土地的表層。

  我開始主動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我不在乎那距離有多遙遠,我只知道我必須主動去克服眼前的每個困難,主動地跨越每條鴻溝。只有自己去迎接那上帝御賜給每個人磨練意志的機會,你才有加倍的信心和勇氣繼續走到終點。

  一路上,我迎着風的吹拂,頂在烈日下,偶爾被雨水洗禮,即使無數的汗水劃過臉頰,嘴角依舊是有弧度地向上翹起,而非是當日那個駐足原地怯懦又悲傷的失敗者。

  只要朝着目標前進,不必理會結果。主動追求自己所想的,才不會成為被命運擺布的木偶;主動地追求自己所要的,才不會成為人生的俘虜;主動地去追求,去創造,向巔峰的那縷陽光奔去,直到能伸手緊緊握住那輪紅日。

  還在駐足原地的朋友們,主動地邁出你們的第一步吧。

  珠海市實驗中學高三:梁晶

您正在瀏覽: 你願意邁出第一步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願意邁出第一步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