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王老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王老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王老師: 

  您好! 

  明天我就要走了,我不得不請長假。再走之前我寫一封信給您,忘您能夠讀完。今天,說些什麼呢?就談一談我在高中的經歷與體會吧! 

我本是一個在農村作為一個為父母進孝的青年,而我卻拋棄了家中的老人,獨自來求學。在這條路上我經歷了重重困難,我曾經多少次在夜中被餓醒,我曾經多少次在雪中被凍的想起家中的土炕。但是,我扔去克服一切困難,走到今天實不易。我原本以為我求學的費用不用我擔心,但是,誰會想到父母之間的矛盾以達到了不可調和的地步,誰會想到家中的經濟出現了崩潰的現象。我在校中讀書仍要擔心經濟,我別人看不出我的困惑。曾屢次打工,總算挺過來了。 

在學校這樣的環境中,我度過三年。如今,學習成績也不好,我不明白這是自身的原因還是客觀原因?當我失敗時,我總是將原因歸於自身,為了理想我可以付出一切。我是多麼想上大學呀!誰了解一個最熱愛學習的人學的最差,誰了解一個最想成功的人失敗了,誰了解一個最想上大學的人被拒絕在校門外。由於自己的性格於別人有巨大的差異,我常常保持沉默,誰又了解一個罪人愛生活的人脫離了生活。 

在這樣的環境中我發現我已墮落,今天所取得的成績既對不起家中老母的血汗錢,又對不起恩師的期望。現在才明白,多年來的失敗是因為自己當初選錯了路,在失敗的帶路上越走越遠。現在不得不承認上高中是個錯,但是我並不後悔。在高中我獲得了得了許多知識,在高中我找到了活着的價值與理由。我並不是為我活着我是為了五個老人和為底層的人民謀幸福而活。我為了青年人能夠不虛的時間和不浪費父母的血汗錢而活。不知怎麼地,這個責任就落到了我的身上,我明白這是歷史賦予我的責任,我應去承擔。 

現在才明白,我已無法用知識改變命運了。但是我還很年輕,我有力氣。我相信我能有這身力氣去改變命運(勞動改變命運)。我知道那樣會很累的,但是我將去承受,只有不喪失勞動你才會感到你在為社會奉獻青春,你才會感到你活着的價值。只有這樣,才能使內心的痛苦減輕。 

我知道要完成這個偉大的使命不易,出去后我將會做大量的社會調查,去關心最底層人民的痛苦,群毆將會把社會存在的問題和人民關心的問題寫成建議書交給有關部門以減輕社會會的矛盾。 

這輩子我沒有上大學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曾放棄求學卻因為自己的文學理論知識不足而悔恨。今天我不後悔,因為我已抓住了高考的機會我會珍惜的,出外后我將會努力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文學,我將不斷探索。雖然這樣很辛苦但是我認為這樣很有意義。我將不追命不追利,只追理想。 

我在高三的時間不長,但是您給與我的幫助很多,我從心中感謝您。在最後。忘您原諒我在高三出外打工。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學生:譚碧鋒 

  2009年12月31日 

註:1 本文是我二零零九年十二月臨走時所寫。 

  2 由於時間緊為交給恩師,現在特別發在網上忘恩師看見。

您正在瀏覽: 給王老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王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