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校園愛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愛情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我又坐在這熟悉的熒光燈下,重複着往日的情景。可惜草木依舊,人事全非,巧這個熟悉的名字永遠烙印在我的生命里。多麼值得回憶的往事,謝謝你真的。

  風停了,我寫風。雨駐了,我寫雨。你走了,我寫回憶。記得那是高中的一個秋天,天氣慢慢的轉涼,身上的衣物也慢慢變厚變重,水壺裡的水也加速變涼,不爭氣的胃也隨着天氣的變涼而覺得不舒服,下課鈴聲響了,我便迅速出現在等待接熱水的行列中,時間一秒秒的刷新,我也在一步一步的靠近,靠近那久違的情感。到我了,我弓着腰踉踉蹌蹌的準備接水,忽然旁邊一個熟悉的身影接過了我手中的保溫杯,額前的一縷長發遮住了一臉清脆的神情,我驚呆了,這不是…

  就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小女生在我的心裡慢慢慢慢的生長,春去春會來,花謝花兒會再開。時間慢慢的流逝,我對她的了解也慢慢加深。她是我們班的語文課代表,清秀而脫俗,寧靜而儒雅。因為課代表的原因,更是她性格的原因,老師們都很喜歡她,但不被大多數的同學所注視,起初我也是大多數中的一員,可以後不是了。在以後的清晨時分,總會在有她的身影中醒來,開始了我人生中最為漫長的一天,也是幸福的一天。洗漱完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鏡子,把自己的頭髮梳成心中最美的一個造型,然後迫不及待的打完飯趕往教室,但結果都是她靜靜地的坐在座位上,埋頭讀書,至於哪個同學遲到這樣的事情,她毫不關心,因為在她心中試卷是她最關心的話題。

  有太多的畫面值得回憶,真的不知道從何說起。我記得是高二上學期,我的學習由班裡的前幾名一下落到四五十名,可能是從緊張的環境到輕鬆的環境的原因吧,那時也不知道主動學習,成績真的是一落千丈,老師把我調到前面的邊上去了,太丟人了,從那刻起我就自暴自棄,上課睡覺不做作業,但直到生物老師劉萍萍的出現,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大轉折點,“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奮鬥,什麼時候都不晚。”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成為了我心中的至理名言,成為了我的人生航標。也就是從那天起我拿起了日記,記錄著成長中的點點滴滴。因為她在我的斜前方,成績又好,而且又很有耐心,最重要的一點是有更多的機會與她接觸。由於我的頭腦比較聰明,一點就明了,而她總是細心地講解到最後,所以與她討論的大多數時間裡都是我在欣賞她,體會她心中的那份柔情與聰慧。此時此刻我忽然好像從一個懵懂少年變成有思想的成年人,我想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吧。

  高二結束,暑假來臨了。臨行之前,我希望和她一起去照大頭貼,她答應了。傍晚時分,夕陽西下,餘輝彷彿把我帶入了另一個世界,夢幻般的幸福,吹彈可破,此刻是顯得多麼的單純與幼稚。美好的時光伴隨着一首《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匆匆而逝。假期來了,人去樓空,似乎一切煙消雲散,一切的一切……

  假期里的某一天,思念拉近了空間距離,於是電話里約了她出來。長辮之上頂着一隻粉紅色小帽,在陽光下柔和而又不失活力,旁邊的草兒是她最好的映襯,而車窗里的乘客成了我們最忠實的觀眾。我們沿着公路的輔道一直走着,一直聊着,聊我們的理想,聊我們各自的未來。當時我只是感性的說了一句醫生,她卻說要作一名建築工程師,一年之後的某一天里證明了她是一個理性的人。美好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我們就此別過,直至走進高三。

  高三,緊張而充實,痛苦且快樂,我想這是每個走過高考戰場的同學所共同的心聲。而我也有自己一份獨特的記憶塵封在心裡的某個角落。當時因為課程很緊,所以假期很短,在家還沒呆夠就被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教室宿舍全部跟其他年級分開,由此我們全部進入備戰狀態。烈日當空,校園裡靜得只能聽見知了的鳴叫和我們疲憊的讀書聲,因為當時只有我們開課。周末到了,我們像剛出了籠的小鳥,那精氣神不比高考時那會差,尤其我們寄宿生,因為一周之中,只有這一次出校門的機會。教室里前後兩個風扇還在努力旋轉,但同學卻寥寥無幾,我看她坐在那靜靜地思考着試題,嘴角掛着一排排小小的汗珠,憐惜之情頓時湧上心頭。臨走之前我問她熱不熱,她笑着點了點頭。於是我出去洗完澡買完飯之後,在回來的路上給她買了一杯冷飲,當時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因為從小到大都是別人為我考慮,這是我人生中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次,卻不是我至親之人。回到教室,我把冷飲放到她面前,也不知該說什麼好,轉身就回宿捨去了。在那段時間裡,我只想怎麼對她好,而忘了愛情不是一場投資,投資的越多回報的也就越多。時光荏苒,四月飛逝,櫻花已落,高考臨近,我們的神經漸漸的繃緊,心裡的那份情感也慢慢的沉澱,剩下的只是備戰高考。高考到了,這似乎是人生中的最後一眼。她走了,留給我的只是一個清晰的背影。

  我們的人生再也沒有交集,直到大學……

  雖然校園愛情大多走不到盡頭,但我覺得它是純潔的珍貴的,它是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無法體會得到的,它是值得用一生去珍藏,去回味的。

  汶城中學高三:劉洋

您正在瀏覽: 校園愛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