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雨後清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清晨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昨夜雨初驟,紛紛擾擾,直下了大半夜。

  夜裡聽見雨聲,擊打在房檐的噼啪奏響似乎穿入我的心裡,卻按捺住想要夜起一觀的心思,靜聽了一夜秋雨。

  清晨,昨夜的雨已停,化作點點水霧,瀰漫半空,如夢如幕,讓人看不清。都說“一場秋雨一場寒”,是了,身上僅披的一件單薄外套似乎有些不夠,隱隱的微風襲來,竟讓我打了個寒戰……回屋加了件溫暖的毛衣,埋在還有新衣服氣息的溫暖羊毛里,似乎心情也開始回溫。

  而窗外,水汽正慢慢升起,彷彿要填滿整個天空……門口的那棵白楊,寬大的樹葉上聚滿了密密的水珠,不知是雨,是露。點點,匯聚在一起,沿着脈絡,順着下垂的葉尖,滴落。水滴從半空中落下,穿透重重白霧,啪的一聲,落入地面的積葉之間,融入大地。地面上的眾多野花野草,也都身帶雨露,靜靜的,等待着日出時刻。

  我轉身回屋泡了杯清茶,捧着它,站在窗前,茶水的溫度,從我的手心,傳遍了我的全身。一口熱茶入腹,似乎秋晨也溫暖了許多。

  正悵然神思,忽然,一道微光穿破重重薄霧照耀開來,大地染上一層厚厚的金色,雨露迎着光,閃耀着七彩斑斕。心中霧霾忽也似的散了,陽光正好。

  新的一天來臨,新的希望出現,而我不再陰霾。

您正在瀏覽: 雨後清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