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享受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陽光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入冬許久,卻仍無絲毫的冷意。明媚的陽光悄然地從窗口爬進,照在人身上,懶懶的。王子在享受日光浴,乞丐在曬太陽。而我,也在享受當下的陽光,大自然總是那麼平等,不偏袒任何人。

  當地位顯赫的亞歷山大來到一位穿着破舊,正在曬太陽的老者面前。問他需要什麼。老者只說:“別擋着我的陽光。”亞歷山大不得不被這位老者的回答折服,他深知自然的平等,我們同在一個太陽底下,共同擁有的就是享受陽光的權力。

  猶如享受陽光,對生活,我們也有共同享受陽光的權力。上帝往往也是平等的。他讓貝多芬經歷耳聾的痛苦,卻給了他首創造人間最美妙音樂的才能;他讓海倫經歷又聾又啞的痛苦,卻給了她戰勝困難的鬥志;他讓霍金經歷依靠輪椅的痛苦,卻給了他更多用來思考的時間。

  我們有的是同一片天空,同一束陽光,卻有着不同的生活經歷,我們都無法預知下一刻將發生什麼。為此,我們只能珍惜當下的生活,享受生活。

  誰能料到文豪王勃在寫完《滕王閣序》后便溺水而死;誰能料到年過古稀的齊白石在街頭賣畫,被人相中,成為一代畫師;誰能料到生前為生活所迫的凡高,死後,他的畫以天價賣去。沒有人能料到這些,我們所能做的,也只有享受當下的陽光,享受當下的生活。

  泰戈爾曾說過:“如果因為錯過太陽而傷心,你將錯過月亮。”而我們呢?曾幾何時,因一次考試的失敗,幾天沉浸在痛苦中;因與同學的爭吵,而許久沒和別人說話;因不滿父母的嘮叨,而讓他們傷透了心。怎麼能這樣渡過生活呢?我們應將生活中的痛苦敲成粹片,然後撿起拼成酒窩。讓幸福的陽光灑到生活中的點滴,享受那份屬於自己的陽光。

  陽光依舊燦爛,冬天到了,春天還回遠嗎?想像一樹一樹的花開,燕的呢喃。那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陽光。

  陽光下,王子翻了翻身子,乞丐搔了搔癢。

您正在瀏覽: 享受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