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知識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就是力量

  知識就是力量——題記

  知識是一切力量的源泉,是文人騷客抒發豪情壯志的資本;是國家興旺發達,科學發展的力量源泉;是人們獨立於世界文化之林的基石。因為知識就是力量。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是文人墨客對知識的渴望,是文人抒展才華,是實現遠大抱負人的渴望。《滕王閣序》讓王勃一舉成名,盡情抒發沉鬱頓挫的感慨之情。十年苦讀只為一朝的他成功了,如今是他壯志得以抒發的時刻,然而他命運多舛,英年早逝,讓人倍感惋惜。可侯蒙卻與眾不同,一首《臨江仙》便讓他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也藉機回擊了那些嘲笑他的人。以後他陞官宰相。是知識給了他機會,是知識充實了自己。因為知識就是力量。

  “科學是第一生產力,知識就是科學發展的源泉。”是國家對知識的重視,因為國家的發達離不開知識。它是國家繁榮昌盛,獨立於世界之林的基礎。曹公對賢才如饑似渴,對關羽的重視表現得淋漓盡致。溫酒斬雄華,過五關斬六將,無一不是曹公對關羽的賞識之舉,才有了關於義釋曹操華容道。周公吐哺也反映了求賢若渴之情。因為國家的發展需要人才,需要人才治國之邦。

  而知識也是人們獨立於世界文化之林的基石。諾貝爾獎就是對擁有知識的人的讚揚。魯迅,矛盾,莫言無一不是知識的擁有者,知識給他們帶來了力量,帶來了生命價值的氣息。因為他們堅信:知識就是力量。

  也許有人困惑:擁有許多知識的人怎麼變成書獃子?有些人讀書不多在事業上卻取得了成功?在我看來:變成書獃子的人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將知識得以運用。而讀書少的卻取得成功是他們善於動腦艱苦奮鬥罷了。

  知識就是力量,讓你對人生充滿了希望。

  高三:張清

您正在瀏覽: 知識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