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上沒有後悔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沒有後悔葯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的時候,我曾看過一篇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作文,那是一篇寫關於世上沒有後悔葯的話題的。

  作文的小作者也是一會小學生,因為愛吃零食,卻總是被母親責備,所以每回偷吃東西都是背着母親。

  有一回,他趁母親不在家,偷偷買了包泡麵回家吃。結果不曾想,泡麵吃到一半,母親竟是回來了。小作者生怕母親發現,急中生智,跑到陽台,把手中吃剩的泡麵扔到了樓下。可萬萬沒有想到,樓下二樓的阿姨正在曬棉被,這可好,一大碗熱騰騰的泡麵,徹底讓人家的棉被成了”泡棉“了!

  二樓的阿姨跑上來責問,小作者被母親和阿姨責備的羞愧難當,悔不當初,可是世上卻沒有後悔葯,那散發著泡麵香料的棉被,不知道要怎麼洗才能去掉那股味道。

  文章最後的那一句:”我好後悔,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葯賣!“這句話在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的腦海中烙下了印記。

  多年後,我成長了不少,經歷也多了,對這句話的體會也更深刻了。

  人無完人,沒有人一生都是一帆風順,沒有人一生都沒有做過錯事,後悔的事,估計凡人大多還是有的。

  只是有後悔事,還有補救的後果,就像那個小作者,那床”泡棉“最終是他的母親賠錢給人家另買一床。

  可是世上,有太多的後悔事,是無法用金錢,用道歉來彌補的。

  例如時間!

  書到用時方恨少,估計是對錯過的時間表達的最直白的後悔吧!

  世上沒有後悔葯!

  我希望一直用這句話來鞭策自己,凡事多靠自己,多想想他人,一個人沒法做的事事完美,至少儘力讓自己少做會後悔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世上沒有後悔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沒有後悔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