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從實踐中尋找真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實踐中尋找真理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真理掌握在少數人的手中,是因為大部分人都只看見事物的表象,而沒有深入研究其本質。只有通過實踐探索才能發現真理。人云亦云這種盲目的做法只能讓人一錯再錯。不要樂享別人得到的成果,要懷有質疑的精神,通過實踐找到真理。

  實踐與探索推翻了一個又一個謬論。古時候人們把“天圓地方”認為是更古不變的定論。那是因為他們只會抬頭看天,底頭看地。只是從外觀來估測天地之間。豈不是缺乏依據嗎?缺乏探索的精神。蘋果砸中牛頓的腦袋本是偶然,卻經過他的一番探索之後得出了牛頓定律,這便是必然。著名的鐵球實驗不也推翻了“重物下落更快,輕物下落慢”的謬論嗎?就那麼一個簡單的實驗就可以推翻一個長達千年之久的謬論。足以證明實踐是得出真理的必經之路。

  實踐推進社會的發展。馬克思主又剛開始一直不受西方國家歡迎。他們以為那是一種不切實際的社會體系。然而中國正採用了這種社會體制。實踐證明這並不是一種空想主義。中國能發展到今天,與其社會主義體系關係密切。正因為中國敢幹嘗試,敢於實踐,才能找到這樣一條適合中國發展的道路。

  在實踐中摸索前進,總有成功的一天。愛迪生也曾陷困惑之中,他為何種材料能做燈絲而發愁。但他不斷的實踐,實驗成百上千次。通過實驗排除了幾百種材料,最終他成功了。他發現鎢絲是最佳材料。如果他沒有去實踐,那麼鎢絲至今可能還是一種不為人知的材料吧!因為他不斷探索,他在摸索中得到了真理。

  我們不可以用事物的表象來判定其本質,實踐探索才是分清本質的方法。如果我們不用顯微鏡觀察,那麼永遠不可能知道彩色的蝴蝶本是沒有顏色,而是藉助了光照。如果我們不在生活中積累經驗,怎麼知道地球是圓的。華麗的外表下不一定存在同樣炫麗的內心。所以我們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要深探究發現事物的本質。只有實踐才能發現真理。

您正在瀏覽: 從實踐中尋找真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實踐中尋找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