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能忘卻的紀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卻的紀念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影院上映了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殺的影片——《南京!南京!》。近年來,隨着一部部反映這一歷史現象的影片的上映,有關這場災難的一幕幕歷史記憶正以黑白影像的方式被還原和喚醒。 

  這一場災難不僅僅只是中國人自己的記憶,美國人拍攝的《南京》,德國人拍攝的《拉貝日記》,《張純如》都是從西方人的視角講述了1937年日軍佔領中國南京之後的大浩劫。然而,這一史實卻被日本人否認這一事實,甚至改編國內歷史教材,誤導新一代人和不能正視歷史的態度是國人不能接受的。南京城每年“12·13”大屠殺紀念日的警報聲無時無刻都在提醒國人——勿忘國恥。距離那段傷痛、屈辱的歷史已經七十多年了,七十多年有多長?很長。七十多年可以把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變成步履蹣跚的老人。七十多年也不長。七十多年前一幕幕慘絕人寰仍歷歷在目,清晰如昨。 

  我相信這些影片不僅是要控訴日軍的惡劣行徑,表達對受難同胞的悼念。導演更想讓我們在走出影院后,在生活中能珍惜這難得的和平美好時光,對戰爭、對民族、對人性有更深刻的思考。借陸川導演自己的話說:“戰爭會釋放人類內心的黑暗,這是人類必須面對的問題,希望將來不再有戰爭。”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卻的紀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卻的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