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千兒:

  你好!今天是你25歲的生日,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我要對你說些話。一直以來也覺得要跟你聊聊心事了。看看現在鏡子里的你,竟然是那樣的憔悴,沒有以前那明媚的笑容,也沒有以前那樣充足的精神。也許你認為是歲月改變了你的容顏,但是歲月只是讓你更加成熟,而不是像現在這般頹廢。看着昨晚的你對學生髮脾氣以後又是一個人躲起來哭泣,我知道你是真的絕望了,那種心情我能理解。因為一直以來你都很堅強,也很樂觀向上,但是在你最艱難的時候你竟接手了這樣的一個班,他們的頑皮都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你用盡心思地想幫助他們,結果還是一樣的無奈。我知道你是真的絕望了,才會如此傷心難過。

  其實我知道你是一個不害怕困難的人,可是這個班卻讓你大傷腦筋,你的苦惱,你的煩躁都是由這個班引起的。自從接了這個班,你用了幾百塊錢來治你的咽喉炎,可是依然沒有效果,金嗓子西瓜霜不知道已經吃下去了多少,你曾經說你真的害怕有一天會得喉癌死去。也許是你真的想的太多了,但是我能理解你心中的恐慌。我都不知道怎麼去安慰你,你對我說,現在的這個班簡直是你的人間地獄,一進教室頭就是痛的,嗓子就發癢。這一切就像條件反射般的強烈,你哭着對我說,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曾經的你以成為一個老師為榮,你愛你的學生,你愛你的職業,你在工作中獲得滿足感,在孩子的成長中收穫快樂。可是這一切就在你接手這個班開始變得蕩然無存,你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懷疑自己的理想。

  千兒,你也許表面看起來還是很開朗,但是我知道其實你是個情緒容易波動的人,你受不了別人的欺騙,受不了親人的忽視,那比殺了你更讓你痛苦。但是現在我醒告訴你的是,在這世界上沒有人應該對你好,你應該多愛自己一些。在你煩躁不安的時候,你總是想找個人聊聊心事,也許這樣會好些。但你要知道的是,在你煩躁的時候,別人不一定有時間聽你抱怨,如果朋友的不經意都會使你的情緒更加糟糕,那還不如一個人承受。因為你真的是個大人了,有些事情總該自己去面對的。你那什麼都在意的性格是時候改變一下了,有些事情不能要求別人太多,只要你做好自己就好。

  千兒,我還發現你有一個很壞的毛病,就是聽不得別人對你的批評。我知道你不是怪那些批評你的人,也不是不接受他們的批評,只是聽了之後你會很煩躁,不斷地責怪自己,否認自己。你沒有必要這樣,會批評你的人才是真正對你好的人,這些人才是你人生中最珍貴的朋友,這些批評才是你人生最寶貴的資源,它會讓你不斷地克服缺點,不斷地提醒自己,所以你要記住下一次別人給你一些建議的時候,你一定要虛心聽取,就算不一定中肯,也一定要微笑接受。

  總之,我希望你能變得更加穩重成熟,更加努力進取,更加善解人意。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冷靜,不要暴躁。也祝你25歲的時候理想和愛情都能實現。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