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生物鏈解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生物鏈解析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生物鏈解析 標籤:單元作文 食物鏈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高中生作文

  生物鏈是由動物、植物和微生物互相提供食物而形成的相互依存的鏈條關係。這種關係在大自然中很容易看到。比如:有樹的地方常有鳥,有花草的地方常有昆蟲。植物、昆蟲、鳥和其它生物靠生物鏈而聯繫在一起,相互依賴而共存亡。

  生物鏈的例子常常就在我們身邊,而且使人類受益匪淺。比如:植物長出的葉和果為昆蟲提供了食物,昆蟲成為鳥的食物源,有了鳥,才會有鷹和蛇,有了鷹和蛇,鼠類才不會成災……。當動物的糞便和屍體回歸土壤后,土壤中的微生物會把它們分解成簡單化合物,為植物提供養分,使其長出新的葉和果。就這樣,生物鏈建立了自然界物質的健康循環。

  基於以上理論,煙台流浪貓數量看似確實很多,但是近一段時間應該還是處於生物鏈

  相對平衡時期,貓有比較好的生存環境,繁殖條件,食物來源(包括鼠類、以及人提供的

  食物)等。

  這樣的平衡沒有必要進行人為的干涉、破壞(從自然界的角度講,應該是“沒有權利”)。

  而且如果惡意破壞,可能造成生物鏈斷裂,會出現一些惡性後果。這也是所謂“順應天意”、“順其自然”。

  美國曾經有個地方草場挺繁茂,他們養了許羊在那裡放牧,可是總有一些虎狼常來這裡吃他們的羊,當地人很生氣,狠心要把這些食肉動物獵殺完它,後來這些虎狼終於被他們獵殺完了,他們都很高興,他們的羊繁殖的非常快,可惜的是,草場慢慢地被食光了,羊沒得吃了,也慢慢地都餓死了。另一件也是發生在美國的事,一個地方田鼠成災,糧食大量減產,人們想盡了辦法就是滅不了這些田鼠,後來他們從外地引來了蛇和貓頭鷹,這些田鼠沒費多大力氣就被消滅了,糧食恢復了原來的產量。美國從這些教訓中才知道了生物鏈對自然界是多麼的重要,每樣的物種滅絕都可能影響到一系列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生物鏈解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生物鏈解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