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煙雨飄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飄搖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煙雨山常年被霧氣籠罩,三五天便有一場雨,因而有煙雨之稱。

  也因為這常年的煙雨,此山上倒還翠綠,平時也少有人涉足此地。

  夜色即將瀰漫大地,而此時的煙雨山上卻多出許多人來。這些人一個個都是年輕輕的,衣着不凡,而且離他們不遠的地方還停着七八輛價值不菲的跑車,跑車的大燈都開得十分亮。顯然,他們不是高幹子弟,就是富二代一類的人,總之身份不低。

  這麼多人中,有兩個比較特殊的,一男一女,都站在眾人的前面,女的手裡還掂了只槍。

  男的十分帥氣,抱着女人的肩膀,十分妖冶地說:“王文欣,殺了他!”

  這個叫作王文欣的女人也十分的漂亮,但此時淚流滿面,不住地搖頭,而且都快要泣出聲來。她看向前方,在她目光聚焦的地方有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乞丐的膝蓋處正往外冒着鮮血。

  “怎麼?下不去手嗎?”男人皺緊了雙眉,話語間的不滿也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看來你對他還是余情未了啊!”

  “我……我沒有……”女人還只是哭。

  “那就開槍!殺了他!”男人面露猙獰,一隻手更是托起女人拿槍的手,槍此時就指着乞丐,“別忘了,你現在是我的女人!我的女人!”

  “不行……我……不行……”

  “什麼不行?!”男人很大聲地吼了出來,“開槍!!!”

  “啊啊啊──”女人閉起眼睛尖叫出來。

  “嘭!”

  萬籟寂靜!

  不過──

  “媽的!再開槍!”

  原來剛才那一槍只打在了乞丐身前的山石上。但乞丐仍舊嚇得後退了兩步,而他的身後就是不見底的懸崖。

  開了一槍的王文欣已經近似虛脫,剛才因為槍的后坐力還差點一腚坐到地上。

  二人身後有一個中分頭的高個子男的覺得此時應該做些什麼,於是從腰上掏了一把槍,站到二人旁側,槍指乞丐,對已經看似有些神經質的男人說:“張少,讓我把這個雜碎殺了吧?”

  這個張少扭回頭打量了一眼中分頭,話中儘是刺地說:“趙泉斌你丫傻呀?!沒看見我這裡有槍嗎?眼瞎了?!我殺人還叫你幫忙嗎?!我自己沒手怎麼的?我自己就不能殺人嗎?!笨蛋!蠢豬!”

  趙泉斌被罵得一愣一愣的,到底還不知自己哪裡得罪他了呢。不過有一個好像和趙泉斌關係很好的女人走了上前,對發瘋的張少說:“張少,你消消氣,泉斌他也就是不懂事,實際上他的心意你還不知道嗎?我這就把他拉走,你也彆氣了!”說著,女人還對趙泉斌擠眉弄眼的,最終讓這個傢伙明悟過來了。趙泉斌也忍氣吞聲地說了一句:“張少,這事我做錯了,你別生氣!”說完退到一邊自己生悶氣去了,誰叫人家的爹媽位高權重,自己惹不起。

  其實剛才也有和趙泉斌一樣想法的,不過沒趙泉斌的腳步快,但也都很慶幸沒他的腳步快。

  ……

  剛才發生的事讓大家都靜了好一會,直到對面那個乞丐痛得呻吟一聲並摔倒在地,眾人才重新看先那個都快不成人樣的乞丐。

  這個乞丐其實有着不錯的容顏,而且身材也不錯,只是這身裝扮造就了他的寒酸。

  他叫墨玉寒,曾經也是眾多紈絝子弟中的一員,可惜天有不測風雲,自己的家族很快沒落了下去,自己的親人死的死,傷的傷,有還權勢尚存的也明哲保身起來,沒有向自己伸出援手過。甚至有的人還對自己譏笑謾罵,不顧一點往日的交情。世態炎涼至此,墨玉寒唯有苦笑。

  墨玉寒有個妹妹叫墨玉詩,被警務人員用“十八大酷刑”活活煎熬致死,死的時候才十六歲。當然,他的父親也死了,為了掩護他逃離眾紈絝惡少的魔爪,被這幫畜生用鐵索拴住雙手、拖拉在汽車的尾端,最後被拖了兩公里才面目全非的死去!

  墨玉寒回想到這裡,眼睛都已經紅了,他在無助地哭泣:

  王文欣本是自己的女朋友,自己家頹倒后,她做了張家的女人。而恰恰就是這個張少弄死了自己的父親!

  自己早已經哀痛過,而且持續了將近兩年。這兩年來,自己過的是豬狗不如的生活,遭人冷眼,被人唾棄,為了不被餓死在垃圾場吃那些被倒掉的剩飯渣滓。不僅如此,為了不被這些惡少的狗腿子們找到自己,自己還得東躲西藏,不敢找一個穩定的工作,所以只能做了兩年乞丐!

  可他們為什麼不肯放過自己?今天又要把自己找出來,折磨一頓后再由自己以前的女友殺了自己?

  我只想活下去啊!

  ……

  是呀,他已經不是往日的那個高傲公子哥,他只是一個像狗一樣人,祈求世界可以給他一個生存的空間罷了!或者他連一隻狗都已不如!

  他以前是一個紈絝子弟,只是仗着自己老爹的勢力牛逼轟轟,沒什麼真本事。可能,當時家道突然衰落時,他有想過自己以後不堪忍受的痛苦生活,他會覺得自己過不來那種生活而選擇自殺。但那段時間畢竟過去了,他也沒了那時候要死要活的勇氣。不是他深深地認識到什麼“活着才有希望”一類的道理,而是他真的沒有了去自殺的勇氣。

  比如此時,他的身後就是懸崖,或許他只是有一點自殺的念頭,身子只是往後挪不到一尺的距離,他就能解脫。這樣做,不僅幫了自己,還幫了那個被人逼着還不敢下手的前女友。

  可惜他沒膽,他只是微微搖頭,眼裡流露着對眾人的祈求。他的嗓子已經因為太過沙啞發不出任何聲音。

  張少將他的表情盡收眼底,似乎就是因為墨玉寒這樣的表情讓他很是享受。

  “哈哈……你們看!咱們那個往日風流倜儻的墨玉寒墨大少在幹什麼?他趴在那好像一條狗一樣!是不是?!”

  沒人認為張少的話有什麼不合禮儀,因為眾人都是深悟弱肉強食的世道真理。

  墨玉寒在眾人的眼中看到一種叫憐憫的神情,想當年,這是自己經常表現給其他人的。

  張少托着王文欣的下巴,使得王文欣直視着墨玉寒,所以墨玉寒也在她的眼裡見到了憐憫,另外還有厭惡。

  是呀,沒有女人會喜歡一個懦弱的男人,即使那個男人是自己最親密的人,更何況不是!

  “文欣,開槍,殺了他!”相對於剛才的話,張少這次說的很溫和,但一樣不容人違背。

  本來眾人以為王文欣還是不肯呢,誰知她停止了抽泣,深呼吸后說了一個“好”字!

  在眾人──包括墨玉寒與張少──的驚疑中,王文欣開槍了,雖然這一次又偏了,但她接着又來一槍!

  驚愕還掛在墨玉寒的臉上,他出自條件發射為躲避子彈向後移動,然後竟一腳踏空!王文欣又開第三槍,可墨玉寒已經掉入懸崖了。下墜前他被一塊小石子擊中了額頭,所以大叫了一聲,隨後又被灌進口鼻的空氣止住了叫聲。

  “死了?”張少有些不可置信地說,雖然這就發生在他眼前。

  將王文欣手中的槍取下來,子彈退出膛,張少走到懸崖邊上探出頭看了看崖下的濃霧,而又因為天已經暗了下來看都看不清。於是他又走回來,貌似很放鬆地揮了揮手臂,語氣也無比的輕鬆。

  “好了,一切都完結了!都結束了!不是嗎?呵呵……”

  說完也不顧他人臉上什麼表情,他徑直走向他的那輛奧迪A8,開門、坐進去、關門,沒一點和平時不一樣的地方。

  趙泉斌和那個與他關係很好的女人對視了一眼,都看到了對方眼裡那股恐懼。

  確實,能夠在殺過人後還如此鎮定的人雖然有,但卻肯定不多見,而如此年輕的更是萬中無一!如果做這樣的人的對手,一定會死很慘!

  由張少帶頭,這麼多的紈絝子弟紛紛離去,王文欣也由一位女士帶着走了。最終,整個煙雨山又重歸往日的安謐。

  ……

  因為墨玉寒的嗓子已經沙啞了,所以他掉下山崖時都沒有叫喊出聲,即使出聲了,估計那種嘶啞又不響亮的聲音也只能被當成風的聲音。

  所以墨玉寒沒死,那些人卻覺得被子彈打中又掉入懸崖的墨玉寒一定死了,恐怕此時墨玉寒已經被摔得粉身碎骨了。

  實際上懸崖峭壁上就有很多延伸長出的樹木,松樹為多。墨玉寒下落時被三五棵松樹減緩了動能,落到崖底時,那速度已不足以摔死他。

  但崖底的地面也有些傾斜,順着坡面墨玉寒滾入了一個積了不少水的半月山洞裡。只等身體一停下來,又飢又痛的他立刻就昏死了過去。

  他昏死過去的時候,崖頂的一眾紈絝子弟也正由張少帶頭開車走人。

  王文欣坐着她的一個好姐妹的法拉利。此時她的手還哆嗦着,臉色慘白。

  “文欣,都過去了!過去了!”朋友安慰她。

  “我……我開槍殺了他?!是啊,我開槍了!他一定死了!”王文欣好像要發瘋,雙手插進頭髮里,又表情十分痛苦地搖着頭,“他為什麼不躲開?”

  她的朋友也很無語,難道要告訴她墨玉寒那時是躲無可躲嗎?她只能說:“好了!回家后先洗一個熱水澡,把這個不愉快的事忘掉!”

  “你以為我能忘掉嗎?”王文欣又忽然正常起來,“我殺了人,還是一個那麼特殊的人!我怎麼可能忘掉?!”

  “總會忘掉的,你多想想開心的事,別總是提殺呀殺的,時間會帶走一切!”

  “是呀!時間會帶走一切……帶走一切……”王文欣的聲音漸漸不清晰……

您正在瀏覽: 煙雨飄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飄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