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春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青春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人生分為四個季節:幼年是明媚燦爛的春天,有我們對未來甜美的憧憬:青年是熱烈奔放的夏天,即使朝九晚五也澆滅不了對夢想的追求;中年是收穫頗豐的秋天,成熟穩重,有讓人免疫不了的魅力;晚年是寧靜淡雅的冬天,靜靜地回味一生的芬芳,冀望於後代。

  一年之計在於春,也就是說,一生之計在於幼年。“孩子不能輸在起跑線上”大約是這麼來的吧。幼年的我們似乎太稚嫩,不能過多做自己的決定,大多時候由家長做主,所以青春期,這個讓人糾結敏感的時段,是一生中較重要的時段。

  如花的歲月,我們享受許多,有年輕健康的身體,有使不完的無敵能量,有家人的愛護,但是這些都有限的,上帝是公平的,想獲得更多有代價。如花的歲月註定要伴隨血汗,淚水。古有懸樑刺骨,鑿壁借光,宋濂於冰天雪地的寒冬里堅持不懈地抄書,今有耳聰女孩邰麗華的千手觀音,斷臂鋼琴王子劉偉的美妙琴音,外有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以及威爾馬魯道夫戰勝小兒麻痹症獲奧運女子100米冠軍。他們不隨歷史洪流滾滾遠去而褪色,卻因時間磨礪更讓人銘記。勝利的果實結在如花的歲月里,成功之花開在美的年華中。

  但是在物慾橫流的當今,有許多人活在當下,為了一時的貪慾白送這美妙的年華,燈紅酒綠,歌舞升華,紙醉金迷。有人反駁說:難道要等老了玩不動了才後悔嗎?是的,看似高瞻遠矚,實則,鼠目寸光。我不知道我老了還玩不完得動,但是我知道,玩樂后是空白的青春,迷茫的未來。阿斗樂不思蜀,白白辜負鞠躬盡瘁的諸葛亮,隋煬帝楊廣驕奢淫逸,斷送大好河山,郭美美炫富,惹公憤。從古至今,他們這樣做被唾棄,為什麼我們也步之後塵呢?把握光陰,從此刻做起。

  如花的歲月註定和着血汗,作為中國的莘莘學子,大家感受頗深吧。升學的壓力,老師父母的期盼像張無形的大網,把我們愈捆愈緊,只剩濃重的呼吸,深深的無奈,既然我們改變不了環境,為什麼不努力着適應呢?高三是血盆大口的怪獸,撲向我,我拖起疲憊不堪的身體,強打十二分精神,與之拚命搏鬥,生死難料;抑或它是潛在的花香四溢的花園,只是需要我辛勤的耕耘,得當的方法。后種更讓人易接受吧,換個想法,重拾對未來的信心,高考已經下了戰帖,我理當接下才是。

  身體的勞累,心靈的疲憊,一次次考試失利后的挫敗無力感,高三生活如此了?不,還有解開久攻不破的題后的驕傲輕鬆,還有親人朋友的關心鼓勵,理想大學氣派的大門,也會陪伴我們啊。

  怎麼辦?我有了放下手中的筆的衝動,奔去玩電腦遊戲的衝動。青春總這樣,一路上開了五顏六色的野花,若是路人被誘惑,停下腳步欣賞,那麼會發現,前方的果實被他人槍摘一空。生活,是矛盾的,但是有舍,才有得。

  青春同學們,我和你們將並肩作戰,相信這會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高三:常雙雙

您正在瀏覽: 青春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