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邁出職高,走進社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邁出職高,走進社會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邁出職高,走進社會 標籤:邁出作文 社會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

  6月,一個令我激動又感傷的月份,激動着要走進社會,感傷着和同學的離別,與老師的再見。一年前,看着學姐們在畢業時哭的一塌糊塗,心裡覺得很奇怪,去參加工作是件好事啊,幹嘛要哭成這樣,同學老師以後可以聯繫的嘛,以後我畢業才不會哭,我會開開心心的離開學校,闖出一翻名堂回來。如今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忘了一年前說的話,我哭了,像個小孩子一般,不捨得和老師同學Saygoodbey……

  清晨,我踩着自行車優雅的行着,早晨的空氣是那麼的清新,陽光明媚,微風吹過我的臉頰,揚起我的青絲,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彷彿我就是這世界最美麗的女生。但是這種美好的感覺維持不了多久,就會煙消雲散,因為我要加快速度,奔馳在上班的路上。

  在忙忙碌碌的工作室里,我不再是小女生,已經改頭換面成了一個女人,在繁忙的公事中,我突然變得成熟,穩重。與同事相處我已經習慣,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所有的人都是陌生人。除了認識的遠房親戚,我不再有其他朋友,在我這個花季年齡,交朋友應該是最容易的事,然而在陌生的城市,面對陌生的人,我無法發揮出自己的幽默細胞和恰談風趣,笑容在我臉上不在是甜美,只是一種表情,僅限於表情。快樂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可我的內心除了哀傷和寂寞,我不知道還有什麼,無底洞嗎?可能吧。

  一天的工作結束,我又該踩着我那部愛車回家,下班的心情和上班的心情完全不同,因為看到的不同,所以自己也會因此感染,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車輛,喧囂的一切,都在驅趕着我趕快回家,其實內心不然,我多想在夜晚來臨前,能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想在夜晚來臨后,欣賞這富麗堂皇的霓虹燈,讓我的心填滿色彩,讓我感受夜晚的美好。甩甩腦袋,不讓自己想那麼多,回到現實中,做我本該做的事情——回家、做飯、炒菜、吃飯、洗碗、沖茶、看電視、遛狗、沖涼、睡覺。我已經重複這樣四個月,天天如此,我想我未來的日子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只有黑夜看得出我內心的感傷,有時候我也問自己,在感傷什麼呢?對啊,我在感傷什麼?或許是在思念家鄉,思念家鄉的人,思念家鄉的物,習慣了以前的一切,在這個所有陌生的環境中,我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但又必須學着適應。只有適應了,我才能真正的長大,真正的成熟。

  四川省瀘州市樹風職業學校高三:舒文麗

您正在瀏覽: 邁出職高,走進社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邁出職高,走進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