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班主任張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張老師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高中班主任是一個中年男人,身體微微發福,肚子有些鼓,經常穿着一個藍白條的襯衣。他好像天生就長着一張威嚴的臉,兩條橫眉,一對三角眼,一個高挺的鼻樑另加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給人的感覺就是不怒而威。

  班主任主要是教語文的,第一學期,我們剛剛接觸張老師,是在迎新會上,當時老師把我們每個人 都安排位置,宿舍什麼的,我們一直就用“好相處”這種詞眼給他定義,也就沒怎麼當回事的理他。就進入了正常上課的階段了,當時我們高一還沒有為高考奮鬥的那種激情,經常上課偷着玩手機,或者幾個人偷偷傳着小紙條,又或者幾個人交頭接耳的聊天,不好好聽講。

  我們專心聽課的程度一般都是直接取決於這節課是誰的和這個老師是不是脾氣小、“好欺負的”那種?於是就輪到了語文課,我們都覺得無所謂,國語嘛,肯定不用太努力就能懂,然後我們就上課玩手機,課下不好好背古詩,導致考試的時候,我們不該錯的題都錯了。我永遠也忘不了,第一次考試試卷下來的時候,張老師拿着一根小木棍進的班,按順序依次去前邊領自己的卷子,古詩填空題,錯了的,一個題換一棍,天啦!當時全班差不多都驚訝的嘴都合不上了,到我的時候,我心想還好平時我愛好古文,就錯了一個字,沒想到老師說,錯一個字的更可氣,別的你都寫對了,就一個字,粗心大意,更要罰,結果打了我整整兩棍,我當時那個淚水一下子就湧出來了,覺得特別委屈,默默地回了座位。事後,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去了,語重心長的和我進行了一次談話,說一個字錯了比他們沒寫對的更委屈,你背都背會了,就因為一個小小的點,就白寫了,還不如不浪費時間去背呢,最後還送給我一句座右銘“性格決定命運,細節決定成敗。”自此之後,我改掉了粗心的壞毛病。

  張老師這個人,厲害歸厲害,對我們班還是特別好的。記得有一次,下了晚自習,我們都去洗漱,準備去睡覺了,忽然前樓男生宿舍那裡亂鬨哄的,我們過去看看,只見張老師把一個外班男生按在牆上了,後來那個男生的班主任立即趕了過來,和張老師聊了會,臉上掛滿歉意,連連賠罪。第二天,張老師說,他回宿舍樓的時候,正好路經男生宿舍,看見別的班人挑釁我們班男生,還先動手打人,張老師和我們說,他帶領的班裡,全都是素質高的,他詢問了打架緣由之後覺得就是我們班男生受欺負了,他就趕過去,制服了隔壁班男生。他說完,我們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其實老師也是很可愛的,高二那年的教師節,我們班在班長的帶領下,悄悄給老師準備驚喜,提前一天,合資買好了瓜果一類的東西,大家準備好了表演的節目,還有要邀請的其他任課老師。到了那一天,全班歡慶,同學們紛紛展示自己的才華,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演奏樂器的演奏樂器,當然還有熱心觀眾們,在台下吃着瓜果,到了最後高潮的時候,張老師站起來了,他特別激動,說為了感謝大家所做的這一切,他要為我們唱歌,然後他就唱了真心英雄等等三首歌,把同學們的熱情逮到了極點。

  張老師雖然現在已經不教我們了,但我會永遠記住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張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張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