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小青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青石》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完《小青石》這篇文章后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在人生的道路上,什麼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生活呢?

  《小青石》向我們講述一塊小青石被水衝到岸灘上后的故事。一天,一塊小黑是被衝到岸上了,而它總覺得岸上生活很舒服。過了幾天,小青石也被衝到安上了它卻厭惡這種生活,羨慕水晶和瑪瑙,因為它們有的成為發簪,在人們頭上閃閃發光;有的成了紐扣,在人們胸前光彩奪目。後來小青石和一些石塊被運到工地去了去,變成混凝土的一部分,被鋪在路上成為人們走的道路。這時,校慶時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的生活,他悟出的一個道理:支持大眾的腳才是最有異議的生活。

  《小青石》這篇文章使我聯想到各行各業,的郵箱小青是這樣的文學家……可是為了培育人才,他們選擇教育工作。他們十幾年甚至幾十年,反覆的講解一些很簡單的問題和認識“a,b,c”,“1+1=2”開始。但無論是大科學家還是文學家,不都是從這些極其簡單的東西學起的嗎?他們為人民做出巨大的貢獻,都離不開老師辛勤汗水的澆灌。為此請不要忘記培養你們攀登科學高峰的奠基石—老師,他們讓一批批從他們頭上的踏去,攀登新的高峰。

  老師像園丁,在他們辛勤汗水的澆灌下,一批又一批不懂事的孩子慢慢成長我對國家有用的人才。可是這些人才為人民做出貢獻而受到人們讚揚的時候,人們很難想到那些是尊重的老師們。

  老師多麼像小青石啊,在他們身上閃爍着小青石鋪路精神的光輝,這是多麼有意義的生活呀!

  願攀上高峰的人們不要忘記鋪路的小青石,願盛開的花朵不要忘記辛勤的園丁!

  貴州黔南甕安縣草塘高三:方廷

您正在瀏覽: 讀《小青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青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