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重要的。有一句古語,“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說明了我們可以從書本中獲得很多。書可以開闊人的視野,增長人的見識。讀書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修養。因此,每個人都應該養成一個良好的閱讀習慣。怎樣才能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呢?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所要讀的書。興趣是最好的動力。有了興趣,就會堅持下去。堅持閱讀,就會從書中獲得樂趣。有了樂趣,就會愛上閱讀。只有喜歡閱讀,才有可能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其次,做讀書筆記。讀書筆記可以幫助我們理清思路。在讀一本書的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不明白的問題,把不明白的問題整理總結是非常關鍵的。在閱讀的過程中,會學到許多課本上沒有,不曾學過的知識。例如生活,科普等各個領域,做讀書筆記幫助理清思路的同時,又可以作為以後學習知識的重要法寶。

  再次,要分清主次,有效率,學會精讀和略讀。書的種類繁多,自然也有好壞之分,我們不可能把每本書都讀的特別精細。當讀一本書時,我們要學會選取適合自己的內容,對自己有幫助的要精讀,細讀。如果所有內容都精讀細讀,反而影響效率,揮霍時間。

  最後,要多做思考。在讀書的過程中,要懂得思考。多思考多總結,這樣在讀書時才能吸收的更好,才能培養自己思考和分析問題的能力,這對於以後的學習和生活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總而言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人類進步的重要手段,培養良好的讀書習慣不但可以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還可以給周圍的人帶來積極的影響。讀書開闊視野,可以從書中理解大千世界,又可以培養自己透徹分析問題的能力,武裝自己的大腦。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們要有耐心。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這是我們所有人讀書都需要的最基本的要求。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