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時俱進,丟棄不好習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時俱進,丟棄不好習俗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與時俱進,丟棄不好習俗 標籤:與時俱進作文 丟棄作文 與時間賽跑作文 不好當作文

  新時代,新面貌,許多事物都隨着時代而變遷。曾在報紙看過這樣一則有趣的一幕,除夕晚飯後,爺爺看着自己的兒子用電話來拜年,孫子用微博來拜年,可見時代不同,過年的方式也不同。而爺爺卻還懷念着以前放鞭炮和看舞獅的熱鬧。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與時俱進,丟棄不好的傳統習俗。

  還記得小時候,一到過年時,炮竹聲,鞭炮聲滿街都是,每家每戶都在這聲音中歡笑。或許這樣更有氣氛,更顯得熱鬧與隆重,但這真的是一種好傳統嗎?這引發我們的深思。時代不同,許多人的品行、身處的環境都不同,多少人因放鞭炮引發出災難.......所以我們應與時俱進,丟棄不好的習俗。

  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有一位商人用幾十萬來買煙花、鞭炮以供應過年時需要這些的人。他把這些貨儲存到一個平房裡,而這裡住滿百姓。這麼多危險的物品居然置於人口中,而且還是無人知曉。最終被警方發現,將這些物品清除,並逮捕了這商人。可見,有許多人還是不知禁止放煙火,孔明燈的原因。也許在傳統里有放煙花的習俗,但它真的很危險。為何為了一時的快樂、一時的氣氛·而做出危險的舉動呢?所以我們應丟棄不好的傳統習俗。

  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與時俱進。社會才會更和諧,國家才會更富強,生活才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與時俱進,丟棄不好習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時俱進,丟棄不好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