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夜雪遙念伊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雪遙念伊人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夜雪遙念伊人 標籤:念伊人作文 夜雪作文 伊人作文

  飛花染,離簌雪滿城門樓。斯人辭,閣榻殘盞燈火猶。一夜落紅清酒味,風未休。倚劍長佇,惘嘆良久。瞬華夢,一十七年忽逝。轉眼入長空,影入花扶疏。今夜落紅融雪釀酒,風悄休。城門長佇,愴然思躇。

  忽是更深遙想,今月移西樓。一紙相思怎解離愁。待雪滿階檐,才淚下長默。天涯茫,隻影斯人故。

  莫知君,千里望江戶。若緋見,折花問歸路。今夜閣堂風雨,吹青袖。長廊伶仃,雨打憔愀。花飛袂,檐角鈴清漏。笑顏遠,夢回幾度悠。任由今夜風雨,兀淚流。披甲握劍潸然回首。

  對影道不盡,嘆生若萍浮。紙筆難書此番愁。忘川彼岸隔,從今生死途。醉見昔,恍君影行。

  是深更遙想,今挽簾煙渡。一紙相思怎解這離愁。待雪滿階檐,才淚下長默。天涯茫,隻影斯人故。

  忘川彼岸隔,從今生死途。醉見昔,恍君影彳亍。花染就,簌罷城門樓。天涯茫,何時伊人歸。今夜殘燈依舊,念切尤。飛吹雪落經年盡湮虛無。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夜雪遙念伊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雪遙念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