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舉手投足之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投足之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君子”的含義、“高貴”的概念嗎?

  請原諒我這樣直白地問你。你身上破舊的衣衫,我沒有看見;你足下鋥亮的鞋履,我不曾注意。我只想知道,昨天你施捨給乞兒的那一枚硬幣是不是在下蹲后輕輕放入他的破碗;今天你鼓鼓的皮包中,有沒有為樓下流浪的貓咪準備一捧米粒。

  我想知道,你站在這個喧鬧而又寂寥的世間,是高貴地彎下腰,還是卑微地仰着頭。彎下腰,伸出手,這是一個多麼謙卑恭順的姿勢,卻又是人性高貴的君子一個多麼溫暖的手勢。

  我和許多人、和你一樣,被汶川一震震碎許多奢華的念想。電視里反反覆復地播放,志願者們穿行廢墟間、帳篷間、病房間,彎下腰,伸出手,去擁抱孩子們淚痕縱橫或木然痴然的小臉。

  你說你衣衫破舊,你說你鞋履鋥亮,可是這破舊的衣衫,這鋥亮的鞋履,都不是君子清潔的行頭。“君子”是人性高貴者響亮的名號,你看他們在舉手投足之間詮釋着善良、慎獨、修德的內涵,他們或許面容滄桑鬢髮霜白,但衣襟間潔凈的光輝卻永不會消褪。

  舉手投足之間,他們會常常做一個謙卑的彎腰者,將自己放置在人世間一個很低的位置去仰望幸福,珍惜現在,為所擁有的東西虔誠感恩;他們更會做出一個伸手的姿勢,笑問這世界:是否需要幫助?

  這世間溫潤如玉的謙謙君子們哦,縱然那一舉手、一投足間光輝如螢如豆,交融匯聚成光的海洋,也該有貫日白虹、駘蕩春風。

點評:

  本文特點是,在寫法上用第二人稱方式娓娓而談,寫得從容、親切。文章對“君子”內涵把握準確,特彆強調謙卑、慎獨、修德、溫潤如玉,顯示出作者具有一定的文化修養。文章反覆強調彎腰者形象,這將君子謙卑具體化了,尤其是結合汶川地震志願者的形象,能引起眾人共鳴。

您正在瀏覽: 舉手投足之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投足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