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夜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夜雨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夜雨 標籤:那夜作文 夜雨作文

  落葉被風喧嘩着席捲,下意識的伸出手。落葉卻改變軌跡從我身邊劃過向上攀升,好有勇氣的決定,帶着一點清新的綠色沖向那陰雨滿布的天。淡淡的笑顏,思緒的寂靜……沒有聲音,隔壁玻璃櫥窗里的身影。似乎把頭深深埋在心口。靜靜聽着唯一永遠忠誠自己的心情,很多秘密依然在延續。也有說不出的感覺,感覺到踏過幾個春秋的感想,也感覺到頹廢的心情。在耳邊的雨輕輕嘆,隨風飄落卻不帶悲傷,猶如心事在每次觸動的時候都往心底藏。把玩手中散落的花瓣,掉落了燦爛。是否不公一輩子搖晃卻沒有喧嘩,被人觀賞的時光,卻已被時光輕輕嘆泛黃。心情被什麼觸動,沒有語言的畫框來裝飾。被彈動的“淡淡感”被風帶走,擺脫不了的情緒,隨着腳步一起蔓延。而被丟下的花瓣,在被雨的渲染下繼續找着曾經的“夢想”。而另一個被憂鬱攀附的人,卻獨自撐着傘若有所思的走了。

  雨在窗外輕輕彈奏,鵝黃的窗帘微微吹動,觸動指尖的觸感。清晰的感覺轉淡……心事多少我瞭然,突然很多事情記起心底。曾經的能用筆描述的“想”卻執筆擱下。這一生的喜怒哀樂有多少?誰知道。夢是在遠方飄動的一縷香。誰有能抓住多少。現在偶爾在朦朧初化時面對浩渺的蒼天、星空轉移和月亮的圓缺而默默的幻想已然是不錯的品味,心事且有它靜靜流淌。我深深知道:人生哪有那麼多歡樂?而在歡樂的時刻,人們是忘情、沉醉的。甚至來不及去體驗。等自己想要好好珍惜的時候卻已經是分離,或許憂鬱不一樣。只有在憂鬱的時刻才清醒地體驗這情緒而有深度和廣度。當然,我常常為那些終日陷入這感情的朋友而悲哀吧,不知道如何在那情緒中如何掙脫並且取悅自己,片刻的憂鬱能夠清楚的看清自己,並且對個人而言是捎帶詩情畫意,卻憂鬱症什麼的的確是痛苦的,它只能使人生結束美好的人生,而人不是在美好的人生嘗試偶然的“再見”促使相逢時更熱烈的感情。

  唉,人降於世,襁褓中就懂得笑,懂得哭,嘗試過吃奶和嬉鬧的快樂,也經歷過生病和挨打的苦楚,但從什麼時候開始體驗憂鬱的呢,當這種感覺從心口蔓延到四肢的感覺。不過……憂鬱是什麼,算是快樂么?可能不是,也可能是;算痛苦么?可能不是,也可能是。我倒覺得它是一種情緒吧,是需要人在特殊的時候就能觸動的體驗。並非與生俱來。而這種感覺一開始,你並不察覺,甚至無意識就感覺到了,而從那一刻起,記憶風起雲湧的翻滾。說不清的讓人感動的記憶。和感覺周圍氣氛似乎是淡淡的,卻有特別甘醇濃厚……卻在自己特別感動的時候就會清風般無聲遁去……這種情緒並非實用於每個人。因為有些人終身幸福,或平庸,也或不幸。但卻都沒體驗過這種情緒。他們指揮若定,或忙忙碌碌,或者生龍活虎,有過大喜大悲,但很少想別的事情或者別的情緒。可有些人卻很容易從一些很平常的事物上附加自己特有的“情緒”。因為在他們眼中,很多東西都是活着的,它們有自己的思維和感情甚至是語言。這是一種感覺也是一種領域。是對周圍事物的一種感知,也是對人生的比擬和參悟。在朦朧中觀察到自己周圍的生活所碰撞出的火花。往往是這種感覺趨勢他們去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記錄他們所“看”的到的生活,無論是繪畫還是彈琴,或者寫作。都會化為他們最初的幻想並去追逐。

  思緒有點亂,有時候的確沒駕馭好一種感情反被掉入其中。可清醒過來只需要一個理由而已。可是我就是在某個理由中纏繞情緒。與其去勉強自己逞強去開朗過自己曾經羨慕的生活。還不如好好的看看周圍是有多少也曾羨慕過的生活。所謂的天堂和自我期望…!還不如自己現在所看到的真實,我很期待自己能夠走上自己該有的目標,但也不希望忘記現在所擁有的,對現在的我而言:所看到的地方就是天堂。叨叨絮絮了許久,能看的懂的或許並不多,不免有點像清嘉慶年間中的“臭老九”一般抱着文字。就算是庸人自擾好罷。當自己經歷過某種感覺與我感同身受時,或許會微微點頭,這個我倒不得而知了。我只是知道一些人在困難時尋求一些人的安慰而激勵自己,天知道又有多少人,豈能儘是愚鈍之輩,只是生死關頭,卻不知有多少人不肯相信自己,寧願聽聽旁人安慰也好……

  滴滴答答地雨下大了!思緒也被完全填滿。只有安靜呼吸在夢中,而窗外的花瓣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悄然落下,和這昨夜的雨,融入昨日的情緒變成空白……

 高三:胖小k

您正在瀏覽: 那夜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