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芽孢是種子的傷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芽孢是種子的傷疤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種子在破土之時,沒人知道它的痛楚,但它不能停,因為它知道,只有衝出去,才能離太陽更近一步,每一顆種子在萌發的時候都會留下一個芽孢,芽孢是種子的傷疤。

  人亦是如此,你痛苦絕望,沒有人知道,如果你沖不出去,你一輩子都會被困在自己的“芽孢”之中,不會有人關注你衝破“芽孢”之時是怎樣的痛苦,只有當你衝出來了,你才會得到別人的青眼相待。

  “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勾踐以自己堅強的毅力,衝出了自己的“芽孢”,雪了亡國之恥,留下萬古清芳。沒有人知道他當年被吳王凌辱時是怎樣的痛苦,他當時又是怎樣堅持下去的,為吳王嘗便療疾,這種屈辱非常人所能承受,可是他堅持了,他知道只有衝出去,才能不辜負自己。如若他當初沒有如此堅強的意志力,如若他輕易就被吳王給壓倒,今時今日,我們又怎會知道,有這樣一個君王,這樣一個了不起的君王!

  霍金,這個坐在輪椅上走出精彩人生的偉人,他的事迹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由衷讚歎的。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相信他一定深諳此道,不經一番苦寒,哪得梅花香自來?他殘疾了,是的,他是一個殘疾人,他的一生都得在輪椅上度過,可是他沒有自暴自棄自怨自艾,他選擇了積極面對,因為他知道只有不顧一切的衝破那個“芽孢”,生命才會斑斕起來,他不甘心灰色的籠罩,他拼盡全力也要衝出來,於是,他成功了,於是,中國便又多了一位了不起的作家!

  “我覺得人生只有兩種選擇,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當高曉松問他是怎麼堅持下來的,他只淡淡的說了這麼一句話,他沒有一般常人所擁有的東西,卻又擁有比常人更可貴的東西。一曲《夢中的婚禮》,只短短几分鐘,卻震撼了所有觀眾的心,因為這個琴師有些與眾不同,太與眾不同了。他沒有雙臂,他是用自己的雙腳完成了這首曲子,沒錯,他叫劉偉,偉大的無臂琴師。

  衝出來,或許很難。但是只要你沖了出來,花遍都開好了。芽孢是種子的傷疤,可是芽孢也是種子破土的見證,它不會消失,卻一直用自己的存在讓種子記住,種子曾經衝過,努力過,亦痛苦過。

  高三:會開花的馬鈴薯

您正在瀏覽: 芽孢是種子的傷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芽孢是種子的傷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