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站在角落賣饅頭的女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角落賣饅頭的女人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角落賣饅頭的女人 標籤:在角落作文 躲在角落作文 女人作文 石頭的故事作文

  每天傍晚的時候在學校外的路上就會想起“賣饅頭啊,正宗的老面饅頭啊,老面饅頭啊……

  賣饅頭的是一個中年婦女,上身穿着一件舊舊的青色布衫,褲子是藍色的,腳上的鞋子沾滿了泥。騎了一輛90年代的自行車,後面的座位上搭了一個好大的簍子裝了好多的饅頭,有一邊吆喝着,一邊慢慢的扶着自行車行走在狹窄的水泥路上。同學們很少買她的饅頭,因為她的樣子讓人看了就沒有了對吃饅頭的慾望。即使是這樣但是她從來沒有放棄過,每天都會準時出現在學校後門口哪個角落裡。

  她的執着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是誰?住在哪裡?為什麼生意不好還要到這裡來賣饅頭?為了解開着重重疑問我準備進一步的了解她。

  那天我走到她跟前說買兩個饅頭,她笑嘻嘻的從簍子了拿出了兩個暖暖的饅頭,遞給了我。我笑着接了過來,吃了有一口說”真好吃,阿姨你真會做啊!“阿姨微微的笑了笑。“阿姨,你家在那裡啊?”我接着問。我家就住在黃家村,離這裡不遠。““哦,你家有幾口人啊”“十幾口呢,家裡吃飯的人多,出來做點小生意,緩解一下家境。“哦,”聽她講完了以後笑了笑就離開啊,她依舊站在那個角落了賣着她的饅頭。

  知道了家的住址以後就打算着找一個時間到她家去看看,看看他們家怎麼會有十幾口人。

  星期天的時候我到了黃家村,這是一個非常偏僻的村莊,稀稀落落的幾間老房子,我不知道那家是她住的,但是哦很快的找到了,因為我看到她的那輛自行車。我走進一看,房子中間擺放了一長長的桌子,上面放滿了一些做饅頭的材料,屋裡沒有有一件像樣的傢具。“你找誰啊,”,突然一個甜美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朵。回頭一看,門口站直一個小女孩,她用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看着我“我找你媽媽”“我媽媽?”“媽媽,媽媽,有人找你”,女孩用清脆的聲音喊着,沒過一會兒,就看到她從一大群孩子中間走過來,背上背了一大捆的的柴,她看到我愣了愣,慢慢的微笑着說,“你怎來這裡啦”“我,我,我,我想吃饅頭”說完那群孩子笑了起來,才發現自己回答的可笑。

  她放下了柴,找了一個比較乾淨的凳子要問我坐下。“這就是我家,這些孩子都是我收養的孤兒。”“你沒有成家嗎?”“沒有。”

  她那雙充滿了憂愁但又充滿了幸福的眼睛哦我不想再問下去。我站了起來,“我今天幫你做饅頭吧!這時,她微笑着,她的的微笑時那麼的美。

  那天過的特別的開心,我終於明白了,只要有愛,世界就會更美麗。

  奉新三中高三:余敏娟

您正在瀏覽: 站在角落賣饅頭的女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角落賣饅頭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