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童年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記憶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下雪啦,下雪啦!雪地里來了一群小畫家。小雞畫竹葉,小狗畫梅花,小鴨畫楓葉,小馬畫月牙……”每當聽到小區孩子唱起這樣的兒歌,我便會情不自禁想起童年時在老家玩雪的場景,那是我童年難忘的記憶。

  小時候在老家沒有什麼好玩的東西,最開心最難忘的事便是在冬天下雪的時候和小夥伴們玩雪了!

  北方的冬天特別寒冷,北風呼嘯着刮來,刮在臉上生疼生疼的,看着小夥伴們紅撲撲的臉頰,像被東風給撲上了一層粉嘟嘟的胭脂。聽村裡有經驗的老人說:“只要氣溫驟降,天空很空靈沉寂的時候,雪花便會飄落下來,那是天空的眼淚。”我就這樣等啊,盼啊,盼望着雪降落到大地上,那樣就可以和夥伴們一起打雪仗,踩雪了。

  清晨起床穿衣的時候,感覺格外冷,拉開窗帘一看,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哇,下雪啦!”我從床上蹦下來,飛快穿上衣服朝門外飛奔而去,姑姑問道:“還沒有吃飯呢,你去哪裡啊?”“看雪去”我邊說邊朝門外跑去,姑姑追出門非要我回來,我失落地走在路上,踩在雪上咯吱咯吱直響,雪地上留下的大小不一的腳步印一會兒就被飄落的雪花覆蓋了!

  吃完飯我吵着鬧着要出去玩雪,姑姑拗不過我終於妥協了。我跑到時常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的地方,沒想到他們都已經玩了起來。他們看到遲到的我,都向我扔起了雪。他們一邊追着我一邊不停得從地上抓起雪搓成團向我扔來,我不停躲藏着也在地上抓起雪揉成團向他們扔去。我們相互追逐着,打着雪仗,歡樂的笑聲響徹雲霄。我們嬉鬧在林間,奔跑在路上,歡鬧在田野里,直到汗流浹背也不肯停下來。我們累了停下來休息,看着雪地上凌亂的腳印,相互討論着那些最難看的腳印都是誰留下的,吵着鬧着又開始瘋鬧起來。

  每當冬季的時候我總是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家鄉的雪,想起那時我們奔跑在雪地里留下的足跡,還有那些時常在耳邊回蕩的歡笑聲。

  我的童年是簡單而歡快的,沒有華麗的禮物和玩具,但是卻有一群和我一起玩雪,一起成長的小夥伴,那是童年最寶貴的財富,也是我的童年最難忘的記憶!

  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