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電影《海上鋼琴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海上鋼琴師》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海上鋼琴師》,故事和名字一樣。

  一、頭等艙的嬰兒

  添煤工人丹尼在頭等艙尋找貴族留下的東西,遇到被遺棄的嬰兒便收養了他,取名為1900。1900問丹尼媽媽是什麼?丹尼說媽媽是馬。也許這個被遺棄在頭等艙的1900天生貴族,骨子裡的高貴是他一生的傲性。沒有親生父母的親情,連收養1900的丹尼,也在1900的童年裡因為一場意外去世。

  二、天才的鋼琴師

  狂風暴雨的海上,搖搖晃晃的船艙里。1900彈着鋼琴在木板上移動着,如同輪滑的美少女飛舞着身姿,琴聲優美,他身旁是暈船的馬克斯,1900後來的好友。

  天才總是孤獨的,總是能夠通過情景來塑造場景,化為美妙的鋼琴聲,或歡樂或悲傷或輕快···

  1900在與他人斗琴時,激昂的琴聲,快節奏的旋律,變換速度的鋼琴演奏,一曲下來,1900贏了,香煙被琴弦點燃,成功打敗對手,而之前1900還被對手彈奏的琴聲感動的流淚。好友馬克斯一度對1900沒抱希望,還反駁1900索要香煙。

  三、情愫萌芽

  優美的鋼琴聲,安靜的船艙里,窗外,美麗的少女撩動1900的心。這一刻,愛在1900心中燃燒,愛情來了。

  1900一直拒絕把音樂錄下來,當得知被錄下來后,在雨中拿着唱片也許想贈與愛慕的女子卻落空。”拿鋼琴來說,鍵盤有始也有終,有88個鍵,錯不了,並不是無限的。

  初見的心動,相近的交談,也許是從小生活在海上沒有下過陸地的1900,產生下船尋找心愛女子的念頭。

  四、朋友原諒我,我不下船了

  帶着祝福,1900準備下船,但走到樓梯的一半,1900停留了許久,陸地上,海的對面,是高樓大廈,是數不清的街道,是看不到的遠方。那一刻,1900心中挂念心愛的女子,卻擔心未來,最後回到船上。正如1900所說”城市那麼大,看不到盡頭,連綿不斷的城市,什麼都有,除了盡頭。我停下來,不是因為所見,是因為看不見。“

  破舊的船艙,馬克斯聽着1900彈奏的鋼琴區,百感交集,這個吹小號的男人,理解和尊重1900,儘管一直勸1900下船去尋找更好的未來。1900同馬克斯講訴他的過往,馬克斯淚流滿面,船要炸毀,1900依然選擇與船一起,因為“我生於船,長於船,世界千變萬化。”

  在1900自白的心聲中,是“對我來說,陸地是艘太大的船,是位太美的美女,是條太長的航程,是瓶太香的香水,是篇無法彈奏的樂章。我沒辦法捨棄這艘船,我寧可捨棄自己的生命。”

  在愛情里,1900最終選擇回到一生生活的船上,“愛一個女人,住一間屋子,買一塊地,望一個景,走一條死路,太多的選擇,我無所適從,漫無止境,茫茫無際。

  五、選擇

  1900不羨慕追逐名利的人,不羨慕榮華富貴和陸地上的美好未來。這位天才鋼琴師是孤獨的,在周遭里與他人的追求格格不入,他的生活是鋼琴,他的陪伴是鋼琴,他的喜怒哀樂在鋼琴上,自由自在的生活,一生從未下過船,儘管船總在靠岸,來來往往,裝載着許多人的夢想和富貴夢,但1900從不羨慕。儘管愛情來臨時,1900依舊選擇船上的生活,不去觸碰未知的將來。隨着爆炸聲響,這位生於船死於船的的鋼琴師消失了,官方沒有他的出生記錄,好像世界從來沒有這個人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電影《海上鋼琴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海上鋼琴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