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怪叫飛石”以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叫飛石”以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蔚藍的天宇下,美麗的城市裡,一輛載重貨車從煤氣公司出發,艱難地拐上高速公路,緩行到郊野外,停靠在黑洞邊,翹起貨斗,把一個個廢舊的煤氣瓶卸了下去,然後降下貨斗,輕鬆地開回城裡去了。

  煤氣瓶沒完沒了地翻滾着,蹦跳着,碰撞着,瓶內的氣壓和溫度急劇升高。突然,煤氣瓶接二連三地爆炸了,氣焰四處濺射,點燃了洞內的沼氣,燒着了積壓多年的垃圾。防化部隊火速到達,向洞內不停地灌注泡沫滅火劑。可惜,杯水車薪,徒勞無功。

  地火燒了兩個多月,依舊沒有熄滅。黑洞變成一個巨大的煙囪,濃煙滾滾,不斷升騰。黑壓壓的毒煙到處瀰漫,籠罩城鄉,天昏地暗。住在黑洞附近的村民紛紛逃跑,城裡的居民爭相購買防毒面具。被毒煙熏傷的人摩肩接踵地求診:他們不是咽喉灼痛,呼吸困難;就是眼睛火辣,視野模糊;甚至神志不清,手腳麻痹。

  人們只好把洞口蓋嚴。驀地,大地劇烈地震顫起來。樓房倒塌,橋樑斷裂,地面陷落,水電斷供。震央就在黑洞以下十幾千米的斷層處,震級高達里氏9。0級。根據估算,震后的第一天,死傷者達6萬多人。倖存者匆匆住進避難心,急待救援。

  噗噠……噗噠……黑洞間歇性地噴濺出沸騰的污水,千多米高。污水裹挾着核廢料、垃圾、屍體、檔案、日記、照片、罪證、贓物拋上半空,灑落地面。沒幾天,整個城鄉污水橫流,廢物堆積,瘟疫爆發,使環衛部門和防疫部門的人疲於奔命。

  地震引發了海嘯,海水湧入陸地,摧毀了房屋、橋樑,推翻了車輛、船隻,淹沒了農田、山林,到處是浮屍。更嚴重的是,核電廠被震毀,發生泄漏。

  填洞公司經理被捕入獄,但已無濟於事。美麗的城市早就蕩然無存,到處都飄着烏雲,下着黑雨,彌着瘴氣,這裡簡直成了陰曹地府。人們想像到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的慘狀,感到毛骨悚然,恐怖絕望,儼然到了世界的末日。這令人想起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

  說明:

  這是我對科幻小說《喂??出來》的續寫,用來給學生做範文。科幻小說要具備三要素:小說的形式、科學的依據、大膽的幻想。

  怪叫消失,飛石落地,一切又都恢復了正常,絲毫沒有引起人們的詫異。

  廣州市美華中學教師高三:梁永堅

您正在瀏覽: “怪叫飛石”以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叫飛石”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