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_2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 

  文/陵欣 

  白日夢 

  我承認我是一個有很多問題的人。 

  而所謂的很多問題,就是我很喜歡想一些完全與現實不搭鉤的東西。比如說我這輩子很喜歡音樂,那我就會懷疑我上一輩子是不是一個有名的音樂家,以至於我到了這一輩子還是對音樂念念不忘。而對比起用懷疑這個詞來表達我對音樂的摯愛,我更傾向於用狂熱。 

  我這麼的愛想問題。以至於在陽光和煦的春天,在蟬鳴炎熱的夏夜,在落葉飄飛的清秋,還有在凜凜寒風的初冬,我都會想,想為什麼一年只有四個季節,而不是五個或者六個;想為什麼世界這麼大,而我卻渺小的如同蒼穹中的一粒塵埃;想為什麼我總會羨慕那一隻只無憂無慮的小鳥,暢快地飛在空中。 

  而在我看完一本長篇小說激動得熱淚盈眶的時候,會想如果書中的劇情陰差陽錯地發生在現實中的話,那一定會滑稽可笑。在我看完一部在影片快要結束的最後幾分鐘才終於看懂劇情的匪夷所思的電影時,我會想如果影片中的A角色如果出現在真實世界中,那我一定會千方百計地認識她。在我聽着最近才推出的一首流行歌曲的高潮時並且跟着它的音調一起唱才發現自己的嗓音原來跟原唱中的人相差這麼大的時候,我想如果我能夠擁有這麼完美的嗓音並且唱出讓人聽完后想要跟唱的歌曲,那一定會很快樂。 

  其實這些都很快樂。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得了什麼怪病。以至於我每分每秒都在幻想一些古怪的東西。但小L卻告訴我,我並不是得了病,而是我喜歡做白日夢。原來我是一個這麼熱愛做白日夢的人。 

  做夢的英文單詞是dream。而做白日夢的英文單詞是daydream。如果按照字面上的意思理解便是“白天做的夢”。我想做白日夢與做夢的唯一不同的區別就是做白日夢時,可以夢見你想的東西而做夢卻不能。我不得不讚歎人大腦結構的高級,因為這樣我們才能享受這項特殊的能力,做白日夢。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那麼我就不會在那一節節老師站在講台上機械地念着馬克思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的區別的政治課上幻想,幻想天空那麼小,為何我不能一舉手便能觸碰到它。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那麼我就不會在哪喧吵的公車上幻想,幻想昨天剛剛看過的那部讓人熱淚盈眶的電影的主角為何不是我。那麼我就不會總是因為幻想而錯過站台。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那麼吉他不再會是只有六根弦,而是變成了七根或者八根。而一年的季節不再只有四個,它會變成五個。 

  如果明天真的沒有了太陽,我明天睡醒睜眼的時候,我希望我會突然發現自己不再是那顆微渺的塵埃,在無止境的黑夜中找到停靠的地方。 

  小說 

  很多時候都有想寫一部長篇小說的衝動。 

  而每次有這種衝動的時候,都被自己擱下。 

  思路順暢。劇情合理。結構嚴謹。這是長篇小說最基本的東西。而我恰好一項也沒有。所以很多時候,我會對那些小說家暗生敬佩。而他們寫的小說劇情嚴密地如同一堵堅固的磚牆,磚板的間隙連一塊刀片也容不下。而我們只能沿着牆壁上的紋理,順着它從起始到劇終。知道我們爬上堵牆的最高點,才能看到牆後邊的風景。 

  而我佩服的還有另外一個人。他就是創世者。在我的印象中,創世者就是一個拿着一本厚重的書,高大但卻如同孩子頑皮的人。而這本書就是上帝寫下的小說,裡面寫滿了從世界的誕生到世界滅亡的大大小小事情。大的寫下了某個時間地球在環繞太陽旋轉時發生了細微的偏差,小的則是記載了某時某刻一滴不起眼的雨滴落在了某個不經意的行人肩頭上。 

  我們就這樣徘徊地活在劇本中,循規蹈矩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從來沒有越界過,從來沒有偏離過他寫下的劇情。而我們就這樣不知情,每天都抱着今天沒有勝利明天一定成功的心情揮汗如雨地工作。最後到自己老得只能躺在竹藤椅上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被耍了。 

  而耍自己的人,竟是那個堪稱擁有神力的上帝。 

  不得不承認,他確實有神力,要不然他怎麼能讓我們安分地出生,循規蹈矩地生活,然後不甘心地老去,走向死亡。 

  上帝真的是一個頑劣的人,將自己親手捏成的木偶,舉得很高很高,就在我們還沒有發覺的情況下在已鬆了手,等到我們清醒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摔得粉身碎骨。而他早已經平靜地如同毀掉的只是一堆自己砌成的積木般轉身離開。沒有回頭。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我就可以在回家經過的十字路口上選擇轉左而不是轉右,這樣就不會錯過了那天美麗的邂逅。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我就可以回到我丟掉手中的吉他而拿起那一大堆英語試題的那天,這樣我就不會因為要將英語提高二三十分而錯過學校三年才舉辦一次的演唱大賽。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我會站在上帝的面前,搶過他手中那一本寫滿了關於我的未來的書,我會將它扔進太平洋的正中心,讓他的筆跡在10000米深度的海水中消失罄盡。 

  黑夜 

  假如明天沒有了太陽,那我就再也看不到漆黑夜空中的寥落星辰,再也看不到寂寞一人掛在半空的月亮。 

  假如明天沒有了太陽,我應該會連物慾橫流的城市的繁華燈火都看不見,因為我高中的生物老師說一切能量來源於太陽。那我想到那個時候我會被無止境黑暗包圍,連自己的手掌上的五個手指會看錯成六個。這樣的話,我終於有理由可以安靜地閉上眼,抱着我的枕頭睡上一個月。 

  寫到這裡,我開始羨慕作家顧城了。因為他曾經說過一句話。 

  上帝給了我一雙黑暗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假如明天真的沒有了太陽,我希望我也能擁有一雙黑暗的眼睛,因為我不會向顧城一樣用他來尋找光明,我會用它來窺視黑夜。 

  現在是黑夜了。窗外天空漆黑無塵。但卻有寥落的星星。雖然現在我看不到太陽,但我知道它必定在地球的另一面,照亮沉睡的大地。 

  所以我的假設是不成立的。 

  天黑了。我要睡覺了。

您正在瀏覽: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