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沒有絕對的弱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絕對的弱者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弱者。任何一個人、任何一種生物都有他在社會和自然界的價值,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不過是角色不同罷了。如果沒有農民工,那麼就不會有高聳入雲的大樓:如果沒有農民伯伯,那麼就不會有我們的一日三餐:如果沒有環衛工,那麼我們的城市將是一團糟。任何都為這個社會創造着價值,別覺着自己有多麼的優越,也別覺得自己有多麼的自卑,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我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給我印象特別深刻,故事說:從前,在森林裡,有一隻小老鼠,在嬉戲遊玩過程中,不幸碰到了在睡覺的獅子,帶着起床氣的獅子暴躁不已,要吃掉這個老鼠,老鼠非常害怕,在當獅子馬上要吃了這隻老鼠,老鼠對獅子說:“求你了,別吃我,你拖欠我一個大人情,我日後定當湧泉相報。”獅子一聽了這話,覺得一個小老鼠會幫助點自己什麼,於是慈悲心一發,就放老鼠走了。一天,獅子不幸落入了獵人的圈套中,渾身被網繩困住,這時,那隻小老鼠出現了,小老鼠說:“你看,我會還你人情的吧!”於是,小老鼠就把繩子咬斷,幫助獅子從困境中逃脫了出來。在獅子的眼裡,覺得老鼠很弱,幾乎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生物,可就么一個小老鼠,卻救了“叢林之王”獅子的命,可見,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絕對的弱者的。在獅子的張牙舞爪面前,小老鼠是顯得手無還擊之力的。但是在當獅子陷入獵人圍捕是,小老鼠的帶來是那麼的可貴。

  在社會生中也是這樣,也許在一個公司白領的高薪面前,建築工人的工資是顯得少的可憐的,可是如果沒有建築工人,那麼誠實就不會變得明亮寬敞,公司白領的辦公室就不會存在。所以,在生活中不要小瞧每一個人,也不要高估每一個人,沒有絕對的弱者和絕對的強者,學會用辯證思維去看待世間的一切事物,不把自己看扁,也不把別人看高,腳踏實地,踏踏實實。記住,沒有絕對的弱者。

您正在瀏覽: 沒有絕對的弱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絕對的弱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