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得那一首歌還有那一片星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那一首歌還有那一片星空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首歌,一縷溫潤,還有一片星空。 

  且風聽吟,輕拘一滴淚。 

  低吟低唱,挽留一印跡。 

  那詞、那句、那旋律、那人、那情、那回憶……不變的只是那遠古的歌謠。還有心底永不變的旋律。 

  --------------------題記 

  不覺意,生命已經碾過快二十個圈套。新年剛過,我是否也可以自認滄桑的說:又一年過去了,然後怕是要留下一聲嘆息亦應景!最好,背景是西落的夕陽,漫天的雲霞拉出情懷的惆悵,這樣連意境都有了。 

  嗯!又一個圈套,一年一個。記憶增加一點點,圈套收緊一個個,圈內愈發變得繁複起來。而某些東西註定要在圈內圈外生根發芽、並成長,無論悲與喜。 

  那放不下丟不棄的也如同緊箍咒般緊縮愈加狹窄的空間。而悲碾過的日日夜夜化作利刃把記憶穿插的如同樹下的陽光,斑駁、破碎、沒有溫度。而後,讓我語室息無限接近。 

  他們說:我們總在懷念過去,總在回憶里殘喘。他們說: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然後一復一日,不知疲倦。 

  回到家裡這麼久,就愈發覺得自己變得蒼老。進而也讓這方土地跟着滄桑起來。 

  那些在記憶中依舊鮮艷的畫面,卻早已讓黃昏膠片蒙蔽了眼帘。然後讓人覺得陌生,不知所措。是感覺、是季節、還是未知解。竟讓眼前景象蕭索瑟然近乎黑白。 

  村裡的小孩都長大成陌生了。 

  村裡的大人都蒼老到遙遠了。 

  兒時的玩伴都成家在另一邊了。 

  村裡的建築都風雨露天中黯然了。 

  村裡的容顏也發生變化了。 

  當面向北極星的方向站着,抬頭卻找不到那在曾經里無數次出現過的星座時,我知道那些就都已經遙遠了。 

  生命總在延續,生活卻在它處。當我們在拚命追趕着長大時,尋找的卻是兒時的路、兒時的影子。我們就像夢遊,在過去里穿梭環遊,卻只能冷眼旁觀。 

  阿飛總說:那些在我生命中經歷的人與事,我會一直記得,不離不棄。我說:為什麼你總是活得那麼累。或許,我該把我平日里的歡笑執行到底。或許,很多年以後,我們都會發現,有些人、有些事,不是不忘,只是時間還沒有到。舊時的珍藏,隨着時間都會丟棄在倉庫的某個角落裡。也許哪一天就會統統驅趕出去!當沒有再多的時間與空間去整理的時候,丟棄興許舊是最好的歸宿。 

  長大了,便會發覺,那些歌詞唱的就是自己。可是我總覺得,唱的永遠比經歷時美好。那沉澱的心情猶如兒時的星空晴朗以及充滿幻想。 

  那首喚作青春的歌,就由我們年青的心歌唱到永遠吧!不管失落悲傷、還是歡樂幸福,直至很多年後,我還是會說:謝謝你,讓我做了這一切。 

  “不管什麼時間,在黑夜和白天,每一刻愛你的心不變。當流星劃過天邊,為你許下心愿,要幸福開心一點,感情像泡沫里的世界,只怕有風吹散了天使般的夢,愛一個人可以愛到每一分鐘,每天心中都有你(The every day in you myheart!)”。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那一首歌還有那一片星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那一首歌還有那一片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