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一個曾經看似親近實則從未相近的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一個曾經看似親近實則從未相近的人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寫給一個曾經看似親近實則從未相近的人 標籤:親近的人作文 那個曾經作文 勝似親人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

  一個相識了近八年,一起玩了六七年的朋友昨日說了些讓我十分難過的話,一開始我緊張地解釋、浮躁地分析,試圖讓她改變觀點,我不是那種十分在意他人看法的人,但對她例外。

  好像聊到什麼的時候,她問我有沒有關注邏輯思維,我把關注的微信公眾號含有“邏輯思維”的截圖發過去給她。很快地她問我關注了多少個微信公眾號,我一併截圖發了過去。我關注的微信公眾號八十個上下吧,其中關乎專業學識的佔據一半那樣子。她便開始用不屑的語言噴我了,同時截圖她只是關注了四個公眾號的頁面給我看以及說她才四個而且幾乎每天都看,不像我關注那麼多又不看是不是因為無聊以及就算說我看了有什麼收穫么?我回復了個語氣詞,她反問道:“難道不是媽?”隨即我問她為何關注那麼少,她說是因為看了一篇關注的文章就果斷全部取消了,說什麼純屬幫人拉票,還說我關注太多只能證明我拖泥帶水。我着急了叫她找那篇文章給我看,她說沒保存文章,我發了我收藏的截屏給她,我關注的微信公眾號大概一周掃一次那樣子,關乎專業知識或者覺得有意思的便收藏起來。而後,很久地,她都不理睬我了。

  過了兩三個小時,我還在對她說:不要因為一篇文章就妄下定論,還希望她找到了那篇文章之後發給我看看。她說那不是一篇文章的事情,不想找,不想發。我又說了好些句,她終於發過來了,是一個叫“七毛”的人在個人公眾號寫的一篇題為《開公眾號到底幹嘛啊?》嘎,還不是一個公眾號平台發出來的東西,但我畢竟沒有說這後半句。她分享文章后我便看,還是覺得那觀點真的有點片面。而我看完之後看到她幾句文字:不想和你討論太多……你喜歡……太多了依舊不是自己的,何用之有。後來還說與我溝通障礙,真的覺得我應該生活在古代,以及透露她寫公眾號一年多了。我還在糾結着,她乾脆講不想告訴我,覺得我有孤僻症,不想和我爭論。而我,不想被她誤會,無端端地就那樣被曾經最親近的人貼上便簽……

  我一直想要解釋,想要她明白,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要那麼急躁的想要對她說:“不是你理解的那樣!”卻悲傷地發現什麼都是無力。第二日我們還說了其他的,我告訴她讓她繼續上班,我在劈柴,她問我什麼時候喂馬,我回復了海子的詩:“劈柴喂馬週遊世界”多好啊。她接著說:算了吧,你不適合週遊世界。這點她又怎麼知道呢?我們一同出去過兩次吧,一次是爬山,可悲的是那次放月假我帶的東西多了點,又不喜拍照,而且同行的另幾個是她輕裝上陣的同學,那次我疲憊沒有笑容。另一次是去一個海灘吧,她和一個男的約好,她叫我一起去,我當時不知道自己幹嘛傻乎乎地跟着去,剛見面的時候,那位男生拉過她問:“怎麼她也去么?”我忘記了她的回應,而我應該只是沉默吧。也許我真的不適合與他人一起走,甚至三人行我都覺得自己有點難以適應吧。接着她再咄咄逼人說了幾句,我已經釋然了……我不再在乎她所謂的獨特見解,不管是她說我的旅行就那麼一下下還是跟着大集體走。她不能理解,我又何必再苦苦解釋呢?在火車站認識的一個常常旅行的女孩子,微信聊起的時候,她竟然都能夠知道我現在沒有走太遠、沒有去八達嶺長城那樣的典型旅遊景點是因為我覺得壓力大、不敢亂花錢,因為我的學費真的算貴,而那只是一面之緣的人兒對我講的話,我卻覺得更加地悲傷。

  我曾經因為一件涉及她的事很難過,我的老師問及我原因,便開導我:“不要奢求別人理解你,不要那麼霸道,沒有人有那個義務要來理解你,縱使那是你父母,縱使那是你的婚姻伴侶……”

  這幾天我都在找她聊天,一如初三的暑假在等待她的消息,一如高四那年後半段日子常常給她發短信。而我與她之間的感情就是那麼奇怪,一旦我主動得多了,她便不想理我。真希望我可以忘記她……

您正在瀏覽: 寫給一個曾經看似親近實則從未相近的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一個曾經看似親近實則從未相近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