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陋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陋習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兒子、女兒組成了這個四口之家。爸爸在外打工,媽媽在家務農,兒子在家相親,女兒在外上學。單調的生活中充滿了幸福——因為和睦。

  忽然有一天,家裡多了一個人。剛開始,四個人在另外一個人面前有點過分彆扭,有點過分客氣之外,仍然保持着家裡的團結和睦。爸爸在外打工,媽媽在家務農,兒子在外打工,女兒在外上學,她回自己的家。陌生人對陌生人都是充滿好奇的,也正因為這樣,四口之家對她保持着應有的尊重。

  陋習最怕的就是時間。轉眼間這個四口之家已經和她相處了五年了。爸爸、媽媽頭頂多了白髮,兒子、女兒多了對人生的思考,她更加會享受生活了。

  早上爸爸做好早飯,媽媽和女兒陪爸爸一塊吃,到了十點才會看到她今天的身影,她拿起自己的碗筷就開始吃飯,吃完把筷子玩桌上一丟起身就離開,媽媽拿起她的碗筷去清洗。媽媽和哥哥一塊在廚房準備着午飯,爸爸和女兒在客廳陪小孩子玩,她躲在自己的房間里睡覺。大家坐在一起吃着午飯聊着天,她才懶懶散散從房間走出來,坐下,拿起碗筷就開始吃飯,沒有一句話。四口之家最大的優點之一就是吃飯比較快,導致最後放下筷子的人永遠是她,媽媽要趕下午的牌場,所以有時候不等她吃完飯就已經把碗筷收拾好了。而她,把沒吃完的飯放在碗里,直接丟到水池裡,轉身就離開。下午只有兒子、女兒和她在家,習慣性的女兒就會準備晚餐,有時候兒子也會過來幫忙,她永遠不會走出房間幫忙的。四口之家和她坐在一塊準備開飯,媽媽時不時會對菜提一點小意見,但又都被女兒反駁了。她低着頭吃着自己的飯。把板凳往一邊一推,她吃完了,這好像已經變成她的招牌動作——吃飯時坐下,吃完就轉身離開,一心不聞家裡事啊!

  “神”這是女兒對她的“尊稱”。

  今年,她二十六,兒子二十五,女兒二十一。在家裡,飯有人給着吃,錢有人給着花,她每天的工作就是享受生活。兒子為了買房在外面省吃儉用,埋頭苦幹;女兒為了考大學在學校爭分奪秒,埋頭苦學;她在家裡為了漂亮努力美容,埋頭休養。令人“羨慕”的生活?

  那年,那個村子,那條街上增加了三個人,她是其中之一。一個在為自己的新房努力工作,一個在為自己的汽車努力工作,她,想要買新房,想要買新車,想要買更漂亮的衣服,想要用更好的化妝品,理想很遠大啊!卻整日在做白日夢,把她的夢想加在四口之家的身上,她卻無所事事。

  來到四口之家五年以來,從來沒有對爸爸、媽媽說過一次“新年快樂”。一個人可以沒有上進之心,卻不可以丟失最起碼的禮節。簡簡單單的四個字,若可以幸福大家,何樂而不為呢?她選擇了沉默,爸爸、媽媽也選擇了沉默。

  整日面對這一個“無心之人”。爸爸、媽媽不好說話,只能給兒子施加壓力。無法無天的她,在這個家裡從來不會聽取任何人的話,在她的心裡也把自己供為“神”一樣的尊貴吧!所以四口之家選擇了沉默。

  爸爸對媽媽說:“讓兒子選擇她是我的錯。”媽媽對爸爸說:“也許是上輩子我們造了孽,上帝派她來懲罰我們的。”女兒對兒子說:“你家的‘神’就交給你了。”

  因為她的到來,家裡失去了自由感;

  因為她的到來,家裡失去了歡樂聲;

  因為她的到來,家裡失去了團結力。

  河南周口川匯區周口師範學院高三:宋倩倩

您正在瀏覽: 陋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