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於縫隙,芬芳不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於縫隙,芬芳不息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粒小小的種子深埋於雜亂的石礫中,沉寂陰暗的泥土令它窒息,但它渴望陽光的照耀,它嚮往蔚藍的天空,於是它汲取養分努力生長不斷向上,任憑石礫深掩,它依舊堅持不懈,任憑阻礙重重,它依舊拼搏不止。終於,它於亂石中崛起,昂揚向上,向著太陽升起的方向,昭展一抹耀眼的新綠。

  這粒種子用它頑強的生命力詮釋了一段艱難的生命歷程。一粒種子生於縫隙,芬芳不息,人生亦是如此,即使身處困境,也能憑頑強的生命力於困境中崛起。

  生於縫隙,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

  在14-17世紀的歐洲,在那個講究容貌的時代,他卻因長相過於醜陋而遭世人嫌棄,唾斥,深深的自卑讓他終生未娶,然而自卑的他始終懷有對藝術崇高的熱愛。在世人的嘲笑中,他用自己堅韌不敗的毅力和勇氣孤獨一人在教堂的穹壁間頑強作畫,長期的仰視,讓他看書都得舉過頭頂,但他從未放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持,讓他終於在佛羅倫薩完成了巨型畫作《創世紀》和《末日審判》,他便是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米開朗琪羅。

  生於縫隙,要有堅定夢想的決心。

  汪國真曾說:"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夢想就應有堅定夢想的決心。查爾斯*舒爾茨從小考試不是不及格就是零分,當他被所有人稱為智力低下時,他卻有一樣聊以自慰的夢想,成為漫畫家。從小的夢想為他樹立了人生的目標,為了夢想,他多次向年鑒供畫,均遭拒絕,但他對夢想的執着追求讓他最終成名,後來才有了風行世界的卡通人物史努比。

  生於縫隙,要有昂首向上的鬥志。

  郭敬明,曾經的中國作家富豪榜首富,在中國福布斯排行榜中曾居52位,他創建了最世文化公司,他也是電影《小時代》的導演,現在的他是揮金如土的城市名流,而當年的他只是一名無人知曉的小鎮少年,公交車上的恥辱讓他發誓一定要有權有勢,他不甘於落後,不滿於現狀,他狂妄,他不羈,他在挫折與打擊中一路向前,他用他昂陽向上的鬥志開啟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燦爛時代。

  無論是米開朗琪羅,查爾斯*舒爾茨,還是郭敬明都能在人生的縫隙中頑強生長,最終有所成就,在生命的長河中芬芳不息。

  人生既然生在了縫隙,便只能於縫隙中拼搏,《哲思》曾記:"唯有艱苦的等待,最艱難的堅持,以及最崇高的堅守夢想,才能獲得最經久不息的掌聲。”成功之路總是布滿荊棘,若能一路向前,風雨無阻,便能芬芳不息。

  但願此去經年,芬芳不盡。

您正在瀏覽: 生於縫隙,芬芳不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於縫隙,芬芳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