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明燈指引着我們前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明燈指引着我們前進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明燈指引着我們前進 標籤:心中的明燈作文 指引作文 前進作文 前進的動力作文

  古希臘有一則故事:美麗的女傳教士與對岸的以為少年相愛,女教士每晚都會為少年掛上一盞明燈使他可以安全的游過海峽。這則故事告訴了我們:每個生命都駐紮着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們前進。

  明燈帶給我們方向。中國的火箭之王錢學森學術成功之時,放棄在美國的優越條件毅然回到當時“一窮二白”的中國。但是,回國對當時的錢學森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美國海軍次長這樣評價他說:無論在哪裡,他都能抵得上五個師。面對着美國政府的百般刁難,錢學森的那顆赤子之心沒有絲毫動搖,他用自己的堅持贏了美國政府。回國后的他傾其所學,面對國家授予的榮譽他坦言:一切成就都歸功於祖國的愛。錢學森雖身在異國多年,卻沒有迷失自己的心,沒有忘記他身為一個中國人。正是因為他心中的那盞只為祖國榮耀的明燈帶給他方向,指引着他。

  明燈就帶給我們希望。2014年度感動中國人物評選的隴海大院,這是一個充滿着愛與希望的集體。當不幸籠罩着高位截癱無法自理的高新海時,大院里的鄰居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承擔了照顧高新海的責任----吃飯·洗澡·上車下床……生病時,大家不分晝夜的守候。這是一場愛的馬拉松,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一座愛與希望的大院,善良的人,溫暖的人,溫暖的手,真誠的心。春去春回的接力,不離不棄的深情,隴海大院對高新海的幫助,點亮了一盞名叫希望的明燈,指引着他們前進。

  明燈給予我們信念。羽毛球界的“超級丹”——林丹,一直渴望嬴得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冠軍。但,驕人的戰績背後,付出則是更多的汗水與努力。一件件被汗水溢濕的衣服,一個個被打得脫膠掉毛的羽毛球無不宣告着他的刻苦。為什麼他能如此的努力與堅持?那是因為他心中的堅定信念。他的生命是屬於羽毛球的生命。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林丹以刻苦的訓練,細膩的技術等技能點亮了自己的全運會男單“三冠王”的明燈。

  古希臘的故事中,當女教士為少年掛起的明燈熄滅了,少年即被海浪吞沒,那是因為少年看不到燈塔那頭的希望,他無法在茫茫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明燈。所以,一個生命,一盞明燈。或是方向,或是希望,亦或是信念。錢學森的毅然回國,隴海大院的愛意滿園,林丹的三冠王。他們每個人心中的生命明燈都指引着他們前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明燈指引着我們前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明燈指引着我們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