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氣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氣者,猶如燈下覽圖,胸納五湖四海;恰似月夜過溪,腳踩滿天星斗。 

  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是種大氣,餓死不吃嗟來之食是種大氣,面對就義呼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種大氣。大氣是長城萬里,長江奔騰;大氣是海闊天空,虛懷若谷。大氣如暴雨注地、江河泄流,一氣呵成,氣貫長虹。 

  大氣是一種氣勢。心若大海容風雨,志如高山納苔蘚。當我們吟讀蘇軾的著名詞句“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時候,就會感受到一種蓬勃的氣勢,一種超然物外的遼闊,一種發自內心的曠達。紅軍被迫長征,翻雪山,過草地,毛澤東卻吟詠出“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的豪邁詩句,其氣魄如雄鷹亮翅高天,俯瞰蒼茫大地。 

  大氣是一種態度。大氣的人對人對事,坦蕩直率,站起來堂堂正正,放棄時毫不猶豫;追求時持之以恆,不達目的決不罷休。他對了就是對了,錯了就勇於檢討,不文過飾非。面對他人的評價議論,好言不沾沾自喜,惡語姑且聽之。不急不躁,明白“濁者自濁,清者自清”的道理。 

  大氣是一種睿智。大氣的人總能高屋建瓴,讓人感覺到厚重,像一本好書,內容讓人蕩氣迴腸。正所謂,高瞻遠矚。大處清醒,分清主次輕重,原則問題寸步不讓;小處不計較,該捨棄的捨棄。縱橫馳騁於天下,不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他兩眼向前,絕不會前怕狼后怕虎,不會被過去糾纏,不會被已有的條條框框捆住手腳,患得患失。對於失敗困苦,他只當做是對自己的磨鍊,他不會被生活的風雨雷電擊倒。 

  大氣是一種氣概。李白是詩人,發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感慨;毛澤東是政治家,展現“天翻地覆慨而慷”的氣魄;奧運會冠軍劉翔在獲得110米欄冠軍身披國旗一躍登上領獎台時展現出的那種霸氣,都表現出一種大氣。 

  大氣是一種忍讓,一種淡泊;是一種謙虛,一種境界;是一種精神,一種修養;是一種寬容,一種力量。 

  放眼全球,我們面對的空間無邊界,資源無邊界,發展無邊界,真正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在這個時代里,要修鍊好你的大氣,因為,非大氣無以駕馭,非大氣無以大成! 

  因此,我們要視野大氣,像比爾·蓋茲一樣“帶着望遠鏡看世界”;胸襟大氣,像雨果說的“比大海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思路大氣,像牛頓一樣看到蘋果落地就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這樣,我們必能以大氣的人生姿態走向成功的人生彼岸!

您正在瀏覽: 大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