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些時光,我陪你拾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時光,我陪你拾起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7秒。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又都變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魚缸里它永遠不覺得無聊,因為7秒一過,每一個游過的地方又變成了新地方。 

  我情願你是魚,7秒一過就什麼都忘記,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就煙消雲散。 

  7秒你痛苦的選擇。 

  依舊是這間房,你生活了六年零三個月的房,只是書櫥的一扇玻璃已經破碎,只是雪白的床單上殘留着斑斑血跡,只是空落落的屋中只剩下你自己沉默不語。 

  我看得到你哭得紅腫的雙眼,你蜷縮在牆角,獃獃地望着天上的星,懷中還緊緊抱着一隻白色小熊。 

  “小朵,你知道嗎?”你只是冷冷地說,稍稍抬起頭,長長的劉海擋在額前,我看不到你的眼睛。 

  “嗯?什麼?” 

  “這隻小熊,是去年媽媽在我生日時送的,那時我們還很快樂,爸爸媽媽還很愛我,那時我對生日蠟燭許願,我還告訴他們我的願望是,等到我大學畢業后,我們一起去法國普羅旺斯。我們常說‘許下的願望不能說出來,否則會不靈驗’。原來是真的,你看,我講了,於是他們離開了我。”她的臉上沒有任何錶情。 

  依舊是面前的兩個人,只是他們無法選擇將你再緊緊擁抱,7秒鐘,你痛苦的選擇,選擇的理由都沒有說服你自己,你終於對媽媽說了再見,可是心裡有恨。 

  我在心中祈禱:只希望,你還是你。 

  在教室的窗外,有一棵樹,因為我們正處在三樓,所以當你伸出手,剛好觸到它。 

  開學第一天,年級里便傳得沸沸揚揚。“喂,小朵,你知道晴子的父母離婚了嗎?”同桌湊到我耳邊說,我沒有做聲,然後回過頭,看見你獨自站在窗邊,伸出手觸摸窗外的葉,痴痴地看着。 

  晴子,我多想輕輕觸摸你受傷的心,我懷念我們一起追逐在操場上,懷念你在陽光下肆無忌憚地笑,懷念我們每周周末都要去的甜品店,在那裡,你喜歡壞壞地搶走我的芝士蛋糕,吃完後放回我面前說我吃得太多。可如今,你變得沉默寡言,你告訴我你害怕身邊的每一個人,害怕別人提到你的名字,你抱着我哭,直到沒有力氣。 

  我走到窗前,看着濃郁的綠,轉過頭卻又看到你濃郁的哀傷。“晴子,會過去的,一切都會過去的,將來我們一起去普羅旺斯看薰衣草,好嗎?” 

  你沒有回答,我看見一滴小小的晶瑩的水珠打在她手中的葉上,葉在顫動,直到順着葉脈滑落,我再也找不到它。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以寬闊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以平常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以平常的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以放心的心面對最難的割捨,這就是幸福。7天中,你站在幸福的旁邊,轉過身,你便可以擁抱到它。 

  7年,你堅強的奮鬥在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快的,要麼你被痛苦擊倒,要麼你把同路踩在腳下。我們說過要一起奮鬥中學時代的7年,可是你忘記了嗎?我們說過要一起奮鬥中學時代的7年,可是你忘記了嗎?我們如今只剩一年,你卻想要逃避。 

  老師把一張卷子狠狠地仍在講桌上:“晴子,你的成績最近直線下降,從年級前十名到一百名,還有半年就要高考了,你還想不想考名牌大學?” 

  你低着頭,用力地用牙齒咬嘴唇,好像馬上就要咬破,我的心也高高地懸着,最近你不再跟我聊天,下課後就跑出教室,晚自習也不在。 

  “晴子,老實說,你最近怎麼了?疑神疑鬼的,還總不在教室,成績還下降那麼快?” 

  “小朵,我……有個男生對我很好,我不想拒絕他。”你看着我,希望得到我的理解。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我堅定地駁回你,你不再說話,用很失望的眼神看我,過了好久才說:“他的父母也離異了,我們都太孤獨了,那種痛苦是只有生活在不正常家庭的人才能體會到的,只有他才能理解我,真的。”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是啊,那種痛,我真的不能完全理解,很長一段時間,你們幾乎每天一起聊天、吃飯,空閑時間我努力地幫助你解決不會的題,可是你卻總是心不在焉。後來,老師發現了你們的事,便立即通知了雙方的家長。 

  你的爸爸為了讓你倆分開,經常毆打你,那個男生的媽媽也限制他的活動,你又恢復了曾經的悲傷與絕望,每天看着窗外的樹,默默地一個人發獃。 

  有一天,哪個男生找到我,我發現他消瘦了許多,他將一個紙條交給我,說:“麻煩你,交給晴子,一定要!”我忙點點頭,接着他笑了,很放心的微笑,他離開了,我看到他落寞的身影。 

  我把紙條遞給你,你說不想看,我說是“他”給的,你趕忙接過去,打開后,上面用紅色的筆寫着“愛在清華。”你笑了,和那個男生一樣,笑容很燦爛,我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到你這樣開心地笑了。之後的五個月,你很努力的奮鬥。 

  終於,五個月後,你和哪個男生考入了清華,接到通知書的周末,我們回到了那家曾經經常去的甜品店,你對我說,:“小朵,我終於相信,只要用力呼吸,就會看見奇迹!思念后,我們兩個相約在普羅旺斯!” 

  我開心地點頭答應,落地窗外我看到濃郁的綠。晴子,你回到了你自己。 

  我閉上眼睛,感受着久違的別樣的幸福,靜默着,我的心,你的人,如果這種快樂會持續,我寧願你的記憶是永遠。

您正在瀏覽: 那些時光,我陪你拾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時光,我陪你拾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