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需要挑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挑戰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羅馬的奧維德曾經說過:“一匹馬如果沒有另一匹馬緊緊地追趕並超越它,就不會飛奔疾馳”馬需要挑戰,人更需要挑戰。

   有這樣一段故事:世界拳王阿里在比賽前都要花錢雇一些人在比賽時對他起鬨和辱罵。到比賽時,阿里聽見了這些話,戰意就被激發起來了肌肉膨脹,精神進入最佳狀態,因此獲得勝利。阿里需要竟爭只有競爭才能讓他更強。試想:在鮮花和掌聲中阿里和一位不會拳擊的人站在台上,那不會拳擊的人如一頭慢悠悠吃草的馬,那阿里這匹馬會奔馳起來嗎?

   我又想起了鹿和狼的故事:鹿是狼最喜歡的食物,草原上經常發生狼追趕鹿的場景,不少小鹿落伍成啦狼的口中食。因此當地居民有啦側影之心,對狼實行拉圍捕。可鹿群並沒有興旺,而大量的死亡。原來是鹿群沒有啦狼的追趕,生活安逸啦懶得活動,因此體質缺乏而死亡。後來人們又“請”回啦狼,草原上又出現啦狼追鹿的場景,鹿群也興旺起來啦!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沒有島嶼暗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人的生命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會遇上困難和挫折,可不同人對困難有不同的看法。弱者遇到困難像跌倒無底深淵,而強者卻看為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孟子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人只有不斷努力,不斷進取才能退進社會進展。而終究會被社會淘汰。而人的生活需要挑戰!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挑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