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傲慢與偏見》既反對為金錢而結婚,也反對把婚姻當成兒戲,比較強調感情對於理想婚姻的重要性。小說的情節曲折,富有喜劇性,語言清新流暢,機智幽默,這是奧斯丁小說中最受歡迎的一部作品。

  這部小說主要寫伊麗莎白的性格外向、活潑可愛。伊莉莎白的妹妹莉迪亞真心喜愛威克姆,最終於威克姆結了婚,卻無幸福可言,她單純追求外表,不問其他,儘管如願以償得到了一個美男子,卻與幸福絕緣。威克姆除了空有一副外表一外,其他卻一塌糊塗,開始時迷惑了包括伊麗莎白在內幾乎所有的姑娘,但最終上當的是莉迪亞。究其原因,是莉迪亞的虛榮心太重了。

  伊麗莎白父母的婚姻又有其特殊性。他們有一定財產,但沒有愛情。伊莉莎白的父親年輕時以為漂亮的女子能給他帶來幸福,也如願以償的娶到一位漂亮的姑娘婚後卻發現與貌美而不聰明的女人共度人生索然無味。他生活寬裕,卻感情空虛。

  所以我明白了感情是愛情的基礎,而愛情又是婚姻的基礎,婚姻則又是幸福的基礎。

  高三:1419457473

您正在瀏覽: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