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杯牛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牛奶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出身貧苦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而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

  這天傍晚,他奔走了一整天,又累又渴又餓,可身上只剩下一毛錢。他決定向下一戶人家討一口飯吃。

  可是,當一位天使似的姑娘打開大門時,他卻有點不知所措了。他不好意思張口要飯吃,只求姑娘給他一口水喝。

  姑娘看出他的疲憊和飢餓,微笑着給了他滿滿一大杯牛奶。

  男孩飢不擇食地喝完牛奶,囁懦地說:“我應該付您多少錢?”

  姑娘仍舊微笑着對他說:“您不用付錢。媽媽經常教導我們:施以愛心,不圖回報。”

  淚水湧上男孩的眼眶,他輕輕地說:“那麼,就請您接受我由衷的感謝吧”

  其實,男孩本來是打算退學的,如今,他彷彿看到上帝在朝他點頭微笑,他覺得渾身有勁,男子漢的豪氣又迸發出來了。

  若干年之後,有一位來自小城鎮的姑娘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當地的醫生束手無策,只好把她送到大城市去,請專家們會診治療。

  一位有名的醫生參加了會診。當他看到病歷上記載的家庭地址時,他馬上直奔病房。來到病床前,他一眼就認出了:這位病人就是當年送過滿滿一大杯牛奶給他喝的天使。他回到辦公室,決心竭盡所能,回報這位“施以愛心,不圖回報”的姑娘。

  經過艱辛的努力,手術成功了,姑娘漸漸康復。這位醫生要求醫院把賬單送到他的辦公室,他付清了一切費用,並微笑着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姑娘堅持要知道她應該支付多少醫藥費。可是當賬單送到她的手上時,她又不敢看,因為她確信:這筆費用將會花去她所有的積蓄,或許,還不夠。最後,她還是鼓起了勇氣,顫抖着翻開了這沓厚厚的賬單。末尾的簽字鎖定了她的目光,她不禁輕聲讀了出來:“醫藥費?—滿滿一大杯牛奶霍華德·凱利先生。”

您正在瀏覽: 一杯牛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