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失去時,留一個夢給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時,留一個夢給自己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蟬在黑暗中幾十年孤獨的等待,只為了某年夏天破土而出的吶喊;蝶在蠶蛹里整個冬季痛苦的掙扎,只為了次年春天趕上對花的祝福.結果它們都幸福收場.而活在當下的我們又為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如果彷徨,為何不在理想天空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我想它會輕輕告訴你曾經失落的真心. 

  上帝對一個人說:"別人說我有失公平,給了你太多太多的東西,事業,金錢,美滿的家庭,該有的你都有了.現在我將把它們通通收回,但你可以選擇一件留下."那個人毫不猶豫地說:"既然這樣,我什麼都不要,只留一個夢給自己."為什麼呢?"上帝不解。因為有夢就有希望,有希望才會有變成現實的動力和目標啊!"上帝愕然. 

  人活一世,花開一季.生命有時候總是經不起一點點風吹.所以我們吝嗇自己的自由,不敢大膽地去飛,怕受傷害,守在自己的國度.可擁有過煙火瞬間的璀璨和火花一時的閃耀,生命中又有什麼殘缺的美和留戀的遺憾呢?由於對夢想的執着,不管悲傷與快樂,我們都無怨無悔,並且欣然接受.我們可以為了心中的那個夢,付出所有,就算沒有回報. 

  夢想有時候離我們很遠,像一個永遠也觸摸不了的溫柔,只會引起莫名的憂傷.但我們起碼給了自己一個高度,而不是在營營撓撓地生活中頹廢.等儲備好能量,就會向另一個高度超越,這就是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每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為了一個人去努力。沒有夢的人是不會生活的人,那麼他的生命就是一紙蒼白.沒有一點心情顏色.去擁有一個夢想吧!它會讓你找回真實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失去時,留一個夢給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時,留一個夢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