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八號當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號當鋪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八號當鋪 標籤:神舟八號作文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  高三-4班  周哲 

很多年以後,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誰,我只記得不知道怎麼稀里糊塗的當上了八號當鋪的老闆。這裡,只做時間的生意。 

這個世界一共有八個當鋪,分別經營者愛情、親情、友情、美麗、智慧、孕期、金錢以及時間。不知為什麼,我的生意總是最好。 

任何人,只要有東西可當,都可以來這裡典當時間。很多年以前,我也以為世界上最公平的也是無法駕馭的只有時間,但我現在卻是時間的主人。 

我實在無法知道為什麼我的八號當鋪的生意會如此的好。每天我真的很忙,好像世界上許多人都需要更多一些時間。歐的人很富有,他們來我這裡只是為了得到更多的時間,有時甚至甘願用他們財產的一多半來換取很短暫的時間,甚至一天半天。從他們中的一些人口中得知,他們不少人早就是四號金錢當鋪和七號美麗當鋪的常客了,他們的典當物就是時間。可到後來呢,這些或以富可敵國或以美得讓人窒息的人卻發現,他們和所愛的人已經沒有多少相處的時間了,後悔之情便油然而生。了解到這些,我不禁啞然失笑,所愛的人,難道比他們鍾愛的金錢和美麗更值得擁有?但為了金錢和美麗,他們支出了太多的時間,更可悲的是,他們更支出了他們所愛的人! 

這些擁有很多卻不懂得珍惜的人,失去得更多,也失去了我的憐憫。因此,這是典當時間就會是“寸金難買寸光陰”。我討厭這些人,為什麼到了失去的時候才爭取?既然這樣,我不會讓他們輕易得到,因為,這裡是八號當鋪。 

也有一些特殊的典當物,一個一無所有的男人,為了妻子兒女,甚至典當了無比珍貴的親情。要知道,它是多麼愛她的家人。但不幸的事,為了那份愛,他典當了那份愛。我用最純的容器小心翼翼的保存着這份親情,並給他的家人五十年的幸福生活。五十年,全世界的富翁的錢加起來也換不來的,更別提一張嚇沉魚與落了雁的臉! 

更有一些人甘願典當一雙眼睛,只為了讓所愛的人能夠看到自己;典當一生愛情,只為了讓所愛的人在病魔無法清楚的情況下再多感受一年陽光,而自己卻以忘記了曾經的一切。有時,我甚至不忍心再典當時間,因為我自己已經沒有多少眼淚再流淌。 

每當我走進八號當鋪儲藏室,看到堆積如山的金幣,一顆顆被愛情親情所拋棄的心,甚至一雙雙幽深如蒼穹的眼睛,一根根強健的手臂,我心裡不知是什麼味道。世人似乎不太會管理時間的賬目,人生的每一個過程甚至呼吸都需要時間的支出,人人都能明白,但似乎世人都不能明白。 

我就這樣守着八號當鋪,我不屬於時間,但時間屬於我。就這樣又過了很多年,我的時間生意依然很好。 

您正在瀏覽: 八號當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號當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