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別說抱歉,別說再見》觀后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說抱歉,別說再見》觀后感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別說抱歉,別說再見》觀后感 標籤:別說再見作文 說再見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 不要說再見作文

  《別說抱歉,別說再見》這部電影讓我深有感觸,它是那樣的令人糾結,又令人感動,但是更多的是讓我沉思。

  女主角徐藹雯得了一種AS病,她看起來與正常人不同的就像一名抑鬱症者,她不是智力出問題,同樣有着正常人的思考能力,可是她卻不敢接觸外界,也聽不太明白別人的話,但是就是這樣一個沉默,憂鬱,自閉的形象,讓人心疼,讓人憐憫。

  或許在當今社會中自閉的孩子並不少,她們都是因為家庭因素導致的,大多父母都是為了工作而忽視了兒女。在徐藹雯的父親的角色來看,他作為一位父親,而沒有盡到父親的職責,對女兒的成長有着重要的因素,當然他是十分疼愛她的,但是他卻不明白女兒的心思,缺少的就是交流。他本以為退休后可以彌補對女兒的愛,即使天塌下來也會為女兒守住那座城堡,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突發心肌梗塞奪走了他的生命,這對於徐藹雯來說,這就是一個天塌下來的徵跡。這個消息對於女主角來說是一個多麼打的打擊啊!她是那麼的柔弱,就像一棵軟弱的小草,漂浮不定,唯一可以依靠的父親卻撒手人間,離她而去,這算是一個好父親嗎?即使她的病不是後天的,但是他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本來就是生活在單親家裡的徐藹雯,就需要更加多的愛,但是她卻連僅剩的父愛也失去了,請問這樣的環境又該如何來培養好一個健康的兒女呢?這就警示當今的家庭了,孩子的成長與家庭環境的關係是不可忽視的,不要以為滿足了兒女的物質精神就覺得足夠了,其實她們更加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溝通。

  站在徐藹雯的角度上看,幸虧她還有一個兒子,他的兒子是那樣的懂事,那樣的聰明,讓人羨慕,有人說是因為有一個好的媽媽,才能培養出他這麼優秀的兒子,其實我並不贊同,就連徐藹雯也很自責,作為妻子,她根本就不懂得如何去愛自己的丈夫,以為離開自己的丈夫,讓他去尋找另一份愛情就是對他好,以為那就是愛,她雖然沒有盡到妻子的責任,在事業上不能與丈夫共進退,也不能在家裡給丈夫獻上一絲的纏綿與溫暖,甚至連溝通的減壓也沒有,這的確讓人很難接受,她雖然對丈夫有很大的內疚,以為離開他他就會幸福,但是她根本就沒有考慮到他的感受,這才是使他丈夫更加傷心的原因。而作為母親,她不但沒有給兒子做一頓熱噴噴的飯菜,還要兒子來照顧她,她從來沒有參加過兒子的家長會,也沒有關心過兒子的成績,更加不知道兒子的內心需要什麼,她的確不是一位稱職的母親,但是她能有着這麼一位乖巧的兒子也算是一種驕傲了。

  站在兒子的角度上看,他是不幸的也是幸運的,不幸的是他生活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父母的離異給他精神上留下了創傷,他需要母親的溫暖,也需要父親的指引,然而在那樣的一個環境中,他卻明白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煎熬,他是多麼的想擁有兩者啊,有誰可以了解他內心的掙扎呢?但是他也是幸運的,他有着愛他的父母,母親雖然有病,但是他是知道她愛他的,而父親也沒有拋棄他,甚至最後還與父親一起治好了母親的病,重新回到了原來那個完整而幸福的家庭。他是聰明的,懂事的,這樣的一個孩子又怎麼忍心讓他走向歧呢?

  站在徐藹雯的丈夫角度上看,他是一個優秀的丈夫,他一直專情於妻子,在離婚後他仍然對前妻關心至微,對兒子更是關愛,雖然他身邊有一位可以與他共創事業的女強人,但最後他明白了自己心中還是前妻時,他坦言了自己的感情,是一個不欺騙感情負責任的好男人,最終他用他的聰明才智與真愛喚醒了徐藹雯!試問世間又有幾人能做到像他那樣呢?特別是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上,又有多少有錢人不為伊人所動呢?

  在這部電影中,男女主角的形象都塑造得很飽滿,情節也十分感人,但是最讓我欣賞的是徐藹雯的朋友,劇中對她的情節雖然很少,但她的形象卻深刻地記在我腦中,在我心中,她就是一位豪邁爽朗,開放大膽,至善至交的女強人,她說話的語氣是那樣的幽默而又風趣,大膽而又不缺乏優雅。最讓我感動的是她對朋友的真摯,在酒席中,她主動為徐藹雯擋酒,結果自己吐得半死,她做的那一切都是為了朋友,人生得一知己足以,這樣的友誼又怎能不讓人感動呢?

  湛江師範高三:文字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別說抱歉,別說再見》觀后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說抱歉,別說再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