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觀《南海十三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南海十三郎》有感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難道說只有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真實的嗎?可是為什麼又有那麼多的人會選擇轟轟烈烈的死呢?是的,既然生在凡塵間,又如何能夠完全的視世俗而不顧呢?總不能隨波逐流吧!如此的一味地追波逐浪終究是趕不上的。 

  有人認為“天才”就是瘋子。在他們看來,這些人的行為與瘋子無異,只可惜這些人只是看到了他們的行為,卻不能理解他們的思想。然而真正的瘋子是無所畏喜、怒、哀、樂的,而被誤認為是“瘋子”的這些才子們,卻大都有着刻骨銘心的苦痛。其中,不乏對社會對現實的不滿,可是面對社會的飛速發展卻又表現得束手無策,畢竟歷史的車輪是不可能倒轉的。他們有的就視才放縱,有着不可一世的態度,活得自由而洒脫,內心卻並不都是快樂的,正如影片中的十三郎,他的一生就是一個悲劇。我為此而感到挽惜。 

  如果說一個人能夠將世間的一切看破,是大智慧,但這也並非一定是件好事。因為徹悟是很難達到的。有時候大道理知道得太多也會形成一種無形的困惑,而無知或許還尚有其樂,就像我們做事,並不是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說出個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觀《南海十三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南海十三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