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之花,開在幸福的枝頭。

  如今的我們承擔著贍養父母的重擔,可你是否想過我們的父母承擔著世界上最大的風險。因為工作忙的原因,多少人忘記了那背後默默支持你的父母?至親之情,不應是看着彼此漸行漸遠的背影而是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正如小男孩在等待那背後殘疾的母親,小小的他,也懂得等待父母,你是否已忘記在家裡等待你的那兩位老人。父母對我們的愛如山高如海闊,古人曰:"縱有萬里思親淚,不及高堂明鏡悲白髮。"

  李密不忘劉氏撫養之情,在"劉病日篤"之時,決然放棄為官之遇。至親之情莫過於此,有多少人能如此。很小很小的時候,父母用溫暖的懷抱托起了我們,漸漸地,他們用雙手牽着我們步入人生的正軌,走着走着,他們卻離我們越來越遠,就如同所有的父母一樣不願缺席子女的成長,我們也應當不缺席他們的衰老。

  感恩自古一來都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弘揚感恩不僅是為了光輝中國文化,更是為了那背後永遠都在支持你的父母。

  隨着時代的推移,如今的陪老問題,更是一代年輕人的重大責任。迫於經濟上的要求,多少只能背起行囊離開家,離開父母,這也正是"空巢老人"說法風靡之時,當你拿起手中的手機撥着家裡的電話時,父母的第一句話總是那麼長那麼長,當你問家裡還好嗎?他們總會說一切都好。他們真的好嗎?這句話背後的心酸有多少人能品嘗得到。

  大學生王帆在《我是演說家》中演講"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中,她如是地把子女與父母之間的關係道出,說出了多少人的心聲,同時也道出了父母內心深處對子女真摯的情感她說:"我有足夠的細心去體察身邊的人和事",你是否也有足夠的心思去觀察父母臉上的笑容,心裡的話。

  拂盡世俗塵埃,隔斷紅塵紛擾。不要與父母看着彼此漸行漸遠的背影,牽着父母一起走向未來,就像當初他們牽着你一樣。古代中國閔子騫能夠"守衣順母",我們未嘗不可以攜父母之手,讓幸福之花開在感恩的枝頭。

您正在瀏覽: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