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用習慣打造自我的盔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習慣打造自我的盔甲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用習慣打造自我的盔甲 標籤:打造作文 我的壞習慣作文 我的好習慣作文 習慣作文

  曾經看到過這麼一句話:“一個好習慣會使你受益終生。”其中固然存在有誇張的成分,但卻也道出了一個實實在在的道理。好習慣的養成,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十分重要。他或許不能使前路永遠是一片坦途。但卻能如明燈般領着你向你想去的地方,不斷前行。

  一個家中有四個孩子,人到了中年才會寫字的家庭主婦。未來的人生有多少種可能性?可能在大多數人認為,最好也不過是操勞一生后,能享受天倫之樂,過着勞碌平淡,卻有着小幸福的人生,但門羅,卻給出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答案。

  她跳出世俗對家庭主婦觀念的局限,跳出了自我的局限。用幫完孩子就寫字,配合步行的堅持,獲得了令無數人艷羨的諾貝爾獎。正如她所說,這其實是在保護自己。“這麼做會讓你覺得如果你遵循所有好的習慣,就沒有什麼可以打敗你。”她用習慣為自我打造了一副盔甲,並身着這盔甲奮勇向前。

  張愛玲曾經說過“出名要趁早”,但倘若你生有一副用習慣打造的盔甲。你應只顧向前,如門羅一般大器晚成,也沒有什麼不好,甚至會讓你的人生更有價值。

  我們所謂的好習慣,滲透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中。或許是看見地上的垃圾隨手拾起,或許是看見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這些若是成為了習慣,或許做出這些行為,不過是在一瞬間,但就是這一瞬間卻能體現出你身上優秀的品質。在未來的路上,或許憑藉這些品質你將會行得比別人更遠。

  村上春樹就有堅持慢跑的習慣。他說,這個習慣能讓他放空自己,接受更多的東西。我想,慢跑這個習慣也同樣是他為自己打造的盔甲。讓他學會堅持。在面對多次諾貝爾文學獎打擊再被戲稱為諾貝爾陪跑者后依然雲淡風輕,一如既往熱愛寫作。

  我所說用習慣打造盔甲是為了讓我們奮勇如昨日,而非讓我們將自己囿於盔甲之內,不願接受新的東西,固守原來的習慣。若是那樣,習慣,便不再是盔甲,而是腳上的枷鎖了。

  我們用習慣打造自我的盔甲,是為了讓我們不斷變得更好,讓你擁有沒有什麼可以打敗你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用習慣打造自我的盔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習慣打造自我的盔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