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執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著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執著 標籤:執著作文

  有人費了很大的心思跟我掰扯這個詞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到現在了,我覺得這詞很中性。或許很多東西都是這樣的,事物的兩面性讓我們有時候盲目的只去看其中的一面,也就有了爭論不休。但是兩面確實存在着,可能需要我們的人生閱歷去感知。知道的和精力的少了,總是有狹隘的。對於事件認知的不明確不深刻。拿很多東西來說都是如此,到此我說說執著這個詞。

  好像從積極的層面看這詞確實積極切實,它代表着我們要堅持向上。能堅持我們的理想目標。這是個很激進的吧,在每一個迷失航行路線的人心裡眼裡這都是一條道可以走到黑的。確定目標,奮力追逐。執著的幹完這些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你不在困苦迷茫了,你能堅持的去干很多事兒了,帶着對未來的期望,帶着執著的心去干點。總之是能夠堅持的,在這些層面看,這個詞簡直就是黑暗裡的一頂明燈,照耀着前行的路,讓我們的心有皈依,讓我們身體也能有追逐的東西。所以即使現在是無比痛苦的,也能從裡邊感知生命的能持續的永恆力量。你會相信水滴石穿,你會相信一個不愛你的人在時光和你的溫柔撫摸下能感知你的情感。你會相信人定勝天(當然,這有點誇張)總之,你會相信很多事情。有一個淺淺的聲音告訴你:一切都有可能。

  然後我們來說這個詞的陰暗部分。像我就比較堅持這一點,倘若一個職場人對職位要求太高,執著去追求。這看起來也是挺不錯的一件事,但是我不打認同他為了這個而去毀壞他自己的很多美好的東西。像是良知和溫潤。像是很多的,譬如他自己的生活和其餘的興趣目標,個人追求。而不僅僅是說為了這個而放棄一切。

  執著有時,注意分別。人世間那麼事,該執著時執著,該放手時放手。彆強求。不強求。

您正在瀏覽: 執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