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以學為己任,任重而道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學為己任,任重而道遠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學為己任,任重而道遠 標籤:責任重於泰山作文

  當讀起《滿江紅》的時候,你是否有想到岳飛以愛國為己任,慷慨激昂;當看到《史記》的時候,你是否想起司馬遷以寫《史記》為人生目標,百折不撓;當領略《三國演義》的時候,你有沒有想起諸葛亮對劉備的一生衷心,從未改變。我們應該認清自己的位置,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理想負責,這樣才有資格去追逐更多的東西。

  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不是其他外物,而是我們自己本身。曹操的兒子曹植小時候自以為聰明,頑劣不堪,他的大哥曹丕,受父命去教導他,他卻不以為然。曹丕這時把一本書放在了牆角,讓他跨過去,曹植走到牆角,望着那本書,終於領悟,學無止境,自己最大的障礙就是自己。從此,他發奮學習,最終成為一位學識淵博的人。當著我們的那堵牆就是我們自己,想要成功,就要認清自己的位置,對自己負責,才能超越自己,有所進步。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就是在逆着水航行,最首要的就是掌好自己的舵,能靈活的控制自己的船;然後就是找准航向,朝着既定的目標去努力,去拼搏;接着就是注意與其他船的距離,太近會碰撞,太遠又太孤獨;最後是恆心,我們要有毅力,半途而廢意味着前功盡棄還可能被風浪所吞噬,所以我們要有達到彼岸的信念。把握好自己,是根本,也是基礎,所蓋的樓,才有屹立不倒的資本。

  古有匡衡鑿壁借光,今有童第周廢寢忘食,中國有文人騷客引領風騷,外國有發明家不斷探索。學無止境,學習才會有進步。

  在出現問題時,明智的人會反省自己,愚蠢的人會在別人身上找原因。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與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這是不斷完善自己的最好方法。我們是自戀自信90后,“如欲平治天下,當今之世,捨我其誰也”,十年後的我們是社會最寶貴的財富,為了讓這財富更有價值,我們要不斷充實自己,對自己負責。

  今日寒窗苦讀,必定有我;他日金榜題名,捨我其誰。

  在這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停留就等於被淘汰。我們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人流中站穩腳跟,對自己負責,就是要不斷超越自己,以學為己任,走理想之路。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我們需乘理想之馬,揮鞭不斷前行!

  高三:寇雨萌

  

您正在瀏覽: 以學為己任,任重而道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學為己任,任重而道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