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現實不忘,虛擬中才會前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不忘,虛擬中才會前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現實不忘,虛擬中才會前行 標籤:其實不難作文 愛拼才會贏作文 前行作文 虛擬作文

  在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的當今。許多人幻想中的事物都得到了實現,例如,AI無人駕駛飛機,更有人指出,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就可以利用vr技術。在虛擬世界中體驗到現實,實現虛擬的吃穿住行,這似乎是一件很讓人欣喜雀躍的事情,我們可以節省自己的體力與時間,高效地完成一件事滿足自己的需求,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我覺得不難,因為現實不被忘記,虛擬才能更好的施行。

  也許在一些人看來,我的思想有些迂腐與成就,可這卻並無道理,每件事物都具有兩面性。“禍,福之所倚;福,禍之所伏。”心理現實技術,即以貫上的虛擬二字。並可以說,它一定程度上是假的,我們怎麼保證虛擬中的模仿現實都是真實的?我們又怎麼可以確定自己所經歷的都是現實?正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去做到這些,現實才顯得格外真實。

  除此之外,虛擬的世界更容易讓人沉溺,讓人喪失自我,將虛幻而不可及的事物帶入自己的思想。來衡量自己在現實中的生活,現在的許多網癮少年就是在體驗過遊戲世界中的。富裕富足,受人崇敬的虛擬生活。才導致了自身與現實世界的脫節,不能夠通過學習認識到現實世界的發展與變化。人人都渴望自己獲得成功,但現實總讓人手足無措。這時候的虛擬世界,就成了避難所,但實際上我們並沒有足夠的能力讓自己離開這座避難所。所以還是與其保持適應的距離,正視現實世界吧!

  唐朝顏師古釋說“務得求實,每求真是也。”若我們想讓科技繼續發展下去,讓社會進步下去,我們也應該要面對現實。而不是在虛擬的世界中放任自由。虛擬世界技術從其根本上就是一次人類發展史上的突破。是一個科研上的新技術,她也需要不斷的補充與創新。倘若我們一直處於虛擬的世界中,我們的思想也會被虛擬化成為數據中零散的亂碼。難道這樣的人類還能進步還能繼續探索未知的事物嗎?這不就與虛擬現實技術誕生的初衷背道而行了嗎?

  “不知周之夢為蝴蝶與,蝴蝶之夢為周與。”若我們不能正視現實,也定會如莊周夢蝶一般。不知是人夢了蝶還是蝶夢的人,所以我們該與虛擬世界保持一定的距離,不忘現實,才能在虛擬中更好的前行。

您正在瀏覽: 現實不忘,虛擬中才會前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不忘,虛擬中才會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