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新年所見所聞所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所見所聞所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所見所聞所感 標籤:所感作文 所見作文 迎新年作文 新年禮物作文

  今天是新年,我帶着歡樂的情緒來迎接這個國家最重要的日子,但是我也發現了很多讓我遺憾的事情。

  在我的小時候過年是很有年味的,那個時候每年都會有新衣服,在過年那天小孩子和大人都要有自己的新衣服並且穿戴好,早上醒來我總是會看見大爹在門前米糊,然後將對聯貼在上面。然後便會有人來我們家裡拜年,我們作為小孩子也需要在別的長輩家拜年,為他們帶上一些禮品,然後他們會給我們壓歲錢,還有一些糖果瓜子,橘子,花生等小食物。中午和晚上的飯往往是最隆重的,這個時候我們總會到別人家串門到別人家吃飯,然後再邀請他們到我們家吃飯,這樣兩三家在一起吃飯顯得十分熱鬧。

  下午的時候我們家也會去山上的廟裡拜佛,祈願祈福,第2年能過上更好的生活,萬事順意。晚上的時候我們會放煙花,會放鞭炮,整個晚上山裡都會傳來噼里啪啦的聲音,天空也或明或暗着,因為煙花一直在天空中懸挂着。在晚上的時候,我們還會一邊烤火,一邊全家坐在電視機邊看春晚,總是會被春晚上的小品和相聲弄的歡笑不止。

  但是我發現這種年味越來越缺失了,我們不必買很多的新衣服,並且第2天穿以前穿的衣服就行,半年也沒有這麼隆重了,就是去別人家裡串串門給點壓歲錢就可以了,中午也都是自家人在一起吃飯,不會再到別人家串門了,下午的時候雖然去廟裡拜廟是常態,但是沒有小時候這麼多人一起去了,而且那個時候是家人們一起走上山,一邊上山一邊聊天,現在也都是坐車上去了,很快就下來了。晚上的時候可能是春晚,並沒有這麼好看了,我們的家人都不觀看春晚了,直接洗漱上床睡覺了。

  鞭炮和煙花也沒有以前放的這麼多了,放一兩次就睡覺了。過年這天還是快樂的,但是我認為在現在新的時代,好像聖誕節似乎超過了我們的春節,春節作為中國傳統節日,應該受到重視。我們要繼承這種傳統文化,將它發揚下去,現在的年味越來越缺失,我希望新的一代能夠重拾這種過年的感覺,讓年味一直持續下去。

您正在瀏覽: 新年所見所聞所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所見所聞所感 暫無評論